如何分辨承重墙?能不能拆

2018-02-08来源 : 互联网

承重墙拆不拆这个问题,经常被拿出来讨论,很多的小伙伴不太明白为什么不能拆,还有一部分小伙伴,是根本不知道怎么分辨承重墙就一不小心给拆了。面对这样的窘况,小编觉着有必要谈谈承重墙的那些事儿,如何分辨承重墙?承重墙能不能拆?今儿个就来好好捋一捋。

怎么分辨承重墙?

承重墙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在工程图上为黑色墙体,打掉会破坏整个建筑结构;非承重墙是指不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只起到把一个房间和另一个房间隔开的作用,在工程图上为中空墙体,有没有这堵墙对建筑结构没什么大的影响。

分辨承重墙*好的方法是看建筑图纸,但有的时候手里没有相关资料,这种情况主要通过墙体厚度来辨别:一般厚度在240MM以上的墙就是承重墙。

一些无法辨别厚度的墙,比如:外墙、和邻居共用的墙,也都是承重墙。一般砖混结构的房子中,除了卫生间和厨房的隔墙外都是承重墙,而框架结构的房子中内部的隔墙一般都不是承重墙。

承重墙能不能拆?

一般来讲,承重墙是不可以拆除的。而且如果你拆除了承重墙,你的邻居是有权起诉你并要求你**的。所以,为了安全还是不要拆除承重墙了。当然,也有专业建筑公司可以对一些承重墙拆除再通过植筋、粘钢等加固方法来达到原有的承重力,但施工之前应该得到物业的审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