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什么?

2018-03-09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这一**日的设立,是为了纪念世界气象组织的成立和《**气象组织公约》的生效。每年的世界气象日都有一个主题,世界气象组织的各成员国,每年这**都要根据当年的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纪念活动,向人们宣传气象工作的重要作用。

2018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Weather—ready,climate—**art”,中文译为:“智慧气象”。

世界气象组织***佩蒂瑞·塔拉斯关于2018年世界气象日的致辞

天气、气候和水对公众的福祉、健康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但是天气、气候和水也具有破坏性。历来,像热带气旋、强降雨、热浪、干旱、冬季风暴和冻结低温等高影响事件一直造成生命和生计损失。然而现今,气候变化正在导致这些事件的强度和频率有所增加。

2018年初始继续着2017年的趋势:**天气事件在夺去生命并在破坏生计。2017年飓风季节是美国有史以来造成破坏*严重的一季—使得多米尼加等加勒比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数十年的发展化为虚有。洪水致使亚洲次大陆数**人流离失所,同时干旱加剧了非洲之角的贫困和移民压力。

毫无疑问,在世界经济**《**风险报告》中,环境连续第二年成为****人*关心的问题,其中包括**天气、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崩溃、重大自然灾害、人为环境灾害、以及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失败。**天气事件被认为是*为突出的风险。

2017年是有记录以来*热的三年之一,也是没有厄尔尼诺事件的*热年份。由温室气体排放造成的长期气候变化使我们的地球未来会变暖,同时伴有更多**天气事件,水资源也将受到更多冲击。

我希望所有的WMO会员*终都能做到“天气常备”和“气候智慧”,同时也实现“水智慧”。这对于支持可持续发展、减少灾害风险和气候变化适应的**议程是非常必要的。

具体而言,我们需要通过更好的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和协调一致的响应,为**天气、气候和水事件做好准备。为了推进这一目标,WMO正在发布一个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清单,将其作为提高抗御能力的重要实用工具。

国家气象水文部门应该能够以*为简单易懂的语言为社会各界(从个人到社区再到工商各业以及决策者)准确和及时地提供针对各种事件的服务,包括从临近预报到次季节再到季节性天气和长期气候预测等。

建设抗御**天气和气候事件能力的第一步是建立一个完善的观测网络。为了支持**天气和气候事件的预报和预警,非常需要一个面向陆地、大气和海洋以及外层空间的广泛观测网络来提供资料。WMO致力于帮助需要升级其观测基础设施的会员,而气候服务的发展可为此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