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漆有哪些种类呢?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水性漆,是以水稀释剂、不含有机溶剂的涂料,不含苯、甲苯、**苯、甲醛、游离TDI有毒重金属,无毒无刺激气味,对人体无害,不污染环境,漆膜丰满、晶莹透亮、柔韧性好并且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黄变、干燥快、使用方便等特点。那么,水性漆有哪些种类呢?

1、单组份水性漆就是市面上应用*广的水性漆产品,按其原材料的不同性能也会有很大的差异。单组份水性漆是拿来加水稀释后就可以使用的,不需要再添加任何东西。其性能相比常用的PU油性漆在漆膜丰满度、硬度、抗划伤性上有一定差距。

目前单组份水性漆可用在柜体、柜内、墙板、桌椅、床、户外木屋木结构、户**栏木栈道等各种木制品上。在水性家装漆和水性户外漆领域用的都是单组份水性漆,儿童家具漆、木质门窗上也广泛应用。

2、双组份水性漆是需要加固化剂协助成膜的水性漆产品。不了解的人都说水性漆硬度不够可那是因为PU漆是双组份漆需要加固化剂和单组份水性漆比肯定有差距,而双组份水性漆已经可以和PU漆想媲美。

但由于双组份水性漆加了固化剂所以对环保性有一定影响,成本也相应增加,在零售市场很少有双组份水性漆销售,主要在家具工厂内使用。

由于双组份水性漆加入了固化剂所以漆膜形成的更加紧密从而漆膜硬度更高,封闭性也强。主要用在平面系统的家具提高硬度和作为封闭底漆,封闭木材的油脂、单宁酸、色素等特殊需求的地方。

3、水性UV漆即紫外光固化水性漆,依靠紫外线光照成膜,促使漆膜交联的更加紧密,干燥速度更快,漆膜硬度也高,水性漆的环保性能也能充分保留。只是水性UV漆的施工需要紫外线的光固化设备,并且只适合平板类的板材施工所以适合大规模的机械化生产,目前主要应用在木质门上。

4、除了这三类水性漆之外,水性漆的应用还有一类非常重要的产品,就是水性漆辅料产品。例如:水性封闭底漆、水性色浆、水性腻子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