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冬至是什么时候?

2018-03-31来源 : 互联网

冬至来,冬至到,冬至节气*热闹。一年一度冬至吃什么讨论大战即将开始,冬至吃饺子还是吃汤圆是每年都能登上热搜的热门话题。那么,2018冬至是什么时候?

2018冬至是什么时候?2018冬至是2018年12月22日,农历十一月十六日,星期六。

冬至是什么意思?

冬至(Winter Solstice)又名‘一阳生’,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俗称“数九、冬节”、“长至节”、“亚岁”等。

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中国就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了冬至,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早制订出的一个,时间在每年的公历12月21~23日。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冬至前后,地球位于近日点附近,运行的速度稍快,这造成了在一年中太阳直射南半球的时间比直射北半球的时间约短8天,因此北半球的冬季比夏季要略微短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