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回迁房是否可以买卖?

2018-04-01来源 : 互联网

一开始的回迁房是**所支持的,为了帮助一些买房子比较困难的一些人家,但是回迁房交易还是要符合条件才行的,只有拿到房产证的回迁房才可以。那么,广东回迁房是否可以买卖?

1. 广东目前可以进行合法买卖的住房主要是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新建商品房只要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即可进行正常的产权交易。

而广东的回迁房也不是不可以买卖,如果在拆迁安置过程中,拆迁户采取了回迁的方式,那么其所得补偿已从货币变为房产,其回迁房是可作为商品房上市交易的。

2. 回迁房出售在部分情况下,拆迁人以回迁房的形式补偿给被拆迁人,其补偿房屋是由广东有关主管部门核定价格,并进行管理,在产权、转让、税金方面都有一定限制。

由于回迁房这些特殊的原因,涉及的法律关系比较复杂,回迁人是否能取得房屋所拥有权、回迁房是否能办理合法的产权证,这一系列法律问题确实难以确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