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鲢怎么做好吃?有哪些做法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白鲢的做法有很多,可以清蒸,也可以烧、炖、油浸等。白鲢味道清淡鲜香,以清蒸或油浸方式*能*能体现出白鲢的美味,不过因为白鲢腥味比较重,所以很多人还是比较喜欢红烧等口味重一点的煮法。白鲢怎么做好吃?有哪些做法?

1.糖醋白鲢鱼

材料:白鲢鱼700g、油适量、盐适量、番茄沙司适量、白糖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豌豆适量、淀粉适量

做法:1、鱼去鳞宰好洗干净,擦干水份,不然好溅油。2、把鱼切成段。3、葱姜蒜洗干净,葱切段,姜切片,蒜去皮拍碎。4、讲番茄沙司放到碗中,加入白糖,基本上是一半一半。5、调制一点水淀粉备用。6、开*,放锅里放足够炸鱼的油加热,油加热一段时间后把鱼放进去放炸至金黄出锅。

7、锅中放少许油放入葱姜蒜。8、加入番茄沙司,再加点水,水的多少根据鱼的量,要能浇过来,把豌豆放入。9、开锅后加入盐调一下味,然后把水淀粉淋入,看到汁有了点浓度就行了,把汁浇到炸好的鱼身上,这样就完成了。

2.红烧白鲢鱼

材料:白鲢鱼1800g、油适量、蒜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酱油适量、姜适量、葱适量

步骤1、把鱼处理好,把洗干净的鲢鱼两面都划几刀,然后分两段,锅里加入适量油加热至八九分熟后把鱼放进去剪。2、把鱼两面都煎过。3、煎好后,加入姜、蒜、料酒、酱油。4、加入适量水,大*煮开,水可以多点,因为鱼大要煮久一点才能入味。

5、煮至汤差不多的时候加入适量盐调味,然后煮至汤微微收汁即可。6、把煮好的鱼装入盘里,撒上葱花,这样鱼就可以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