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红豆粥的做法有哪些?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薏米红豆粥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健康的食物,其实做法也不难,平时早餐晚餐都可以煮着吃。今天为大家带来两种薏米红豆粥的熬制方法,空闲时间就可以动手做起来哦。薏米红豆粥的做法有哪些?

做法一:材料:薏米100克、枣25克、红豆50克、仙鹤草10克、白砂糖30克。

做法:1、将薏米红豆以温水浸泡半日;2、用纱布将仙鹤草包好;3、大枣去核浸泡;4、将薏米、红豆、仙鹤草、大枣一起放入锅中;5、加水煮成稀粥,*后撒上糖调味即可。

做法二:材料:红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1、红豆薏米准备同等分量,洗净后,红豆大概需要跑2-3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左右;2、先煮红豆,因为红豆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等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这样也会比较香哦;3、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煮开后,转小*煮烂,放冰糖调味,就可以开吃啦!

薏米红豆粥做法既简单,又营养十足,当然会受大众欢迎。学会的小伙伴们,现在就可以在家开做了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