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助残日是哪一天?

2018-05-06来源 : 互联网

帮助残疾人,从小事做起,让他们感到温暖,这是我们生活中力所能及的事情,多给他们一份爱心,让关爱的阳光送到每个残疾人心中,构建和谐风尚的和谐社会。2018全国助残日是哪**?

2018全国助残日时间:2018年5月20日(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中国全国助残日是中国残疾人节日。1990年12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法》第14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法》从1991年5月15日开始实施,“全国助残日”活动即从1991年开始进行。全国每年都进行“助残日”活动。

助残日的设立,表达了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有些时候不能向正常人一样的工作,想要我们给予他们关怀和鼓励,做人做事要以人为本,不能够因为他们是残疾人就欺凌他们,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要在助残日的时候帮助残疾人,帮助那些弱势群体。做人做事要以人为本。

近年来,“全国助残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正逐步发展成为“助残周”或“助残月”。助残日期间,全国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新闻媒体将广泛报道残疾人事业进展,****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人道主义得到大力弘扬,扶残助残蔚然成风。

今年各地、各有关部门将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开展更加扎实有效,更为丰富多彩的助残日活动,切实做好残疾人民生托底补短工作,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让广大残疾人分享更多福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