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燕麦片是我们经常会吃的营养食品,既然是营养食品,那么它的营养价值肯定是比较高的,就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来说,是非常多种多样的,其中一些功效女性朋友会非常喜欢,那就是燕麦片不仅有美白养颜的功效,还有减肥的功效。那么,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燕麦片中所含丰富的抗氧化成分,与常用美白剂熊果苷的作用相似,可以抑制黑色素的产生,帮助淡化色斑,保持白皙靓丽的皮肤。

2、燕麦片是高纤维食物,吸水性**,饱腹感强,可以减少食物摄取。一杯200毫升的燕麦,需要15克左右燕麦片,热量也就55大卡的样子,是理想的低热量减肥食物。且燕麦片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常吃可以清除体内宿便,帮助消除小肚腩。

3、燕麦片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4、燕麦片纤维素含量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便,帮助减少体内宿便,每天早上喝一杯燕麦片,有清肠排毒轻身之效。

5、燕麦中的可溶性纤维——β-葡聚糖,不能吸收,在大肠中发酵,产生丙酸、丁酸等短链脂肪酸,可以抑制**菌,促进益生菌,维持肠道菌群平衡,防止腹泻或便秘。

6、燕麦富含钙、磷、铁、锌等矿物质,其钙的含量是精白大米的7.5倍,虽说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但补钙效果位于各类谷物之*,常吃可以促进骨骼发育,预防骨质疏松。

7、燕麦片中含有一定量的皂甙,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等功能;燕麦中所含大量亚油酸,可以防*高胆固醇和动脉硬化症;燕麦麸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可以维持血糖正常,平衡和抑制胆固醇吸收;对**和预防心血管系统很有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