苋菜的功效与作用怎么样?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苋菜的叫法很多,不同地区,不同的叫法。有的地方叫做“寒菜”,而有的地方称之为“汉菜”,但不管叫什么,苋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不会变的。苋菜功效多种多样,老少皆宜,尤其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对儿童有很好的作用。苋菜的功效与作用怎么样?

苋菜叶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并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内痉挛。同时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凝血,俗语有说:“六月苋,当鸡蛋,七月苋,金不换。”由此可见其营养价值之高。

苋菜富含膳食纤维,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 同时常吃苋菜可增强体质,所含 比茄果类高,有“长寿菜”之称。

苋菜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其铁、钙的含量高于菠菜,为鲜蔬菜中的佼佼者。亦适宜于贫血患者、妇女和老年人食用,维持正常心肌活动,促进凝血、造血和血液携带氧气的功能。

苋菜叶里含有高浓度赖氨酸,可补充谷物氨基酸组成的缺陷,很适宜婴幼儿和青少年食用,对促进生长发育具有良好的作用,尤对用牛奶、奶粉等代乳品哺喂的婴儿有益。既能增加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有帮助消化。

注意:脾虚易泻或便溏者慎服。《食疗**》说:“苋菜和马齿苋为细末,等份,与妊娠人常服,令易产也。”李时珍也说能“滑胎”,故孕妇亦不相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