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变频和定频空调哪种好?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空调变频和定频空调哪种好?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家装都选择变频空调,都不在选择普通的空调,而一些对变频空调缺乏了解的人总是觉得为什么要选择变频空调,它与定频空调相比有哪些不同之处?

一:什么是定频空调?

定频空调是根据设定的温度进行工作的,当室内温度达到了设定的温度时,定频空调就会停止工作,当室内温度回升时,定频空调又会开始工作,只能依靠“开、关”的动作来启动压缩机来调整室内温度。

二:什么是变频空调?

变频空调增加了变频控制系统。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可以根据房间的负荷变化提供所需的冷(热)量;当室内温度达到设定值时,空调主机能够准**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

另外,变频空调还可根据环境温度自动选择制热、制冷和除湿运转方式,使房间在短时间内,迅速达到所需要的温度并在低转速、低能耗状态下以较小的温差波动,实现了节能和舒适控温效果。

三: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

变频空调的开机是软启动,无冲击电流。变频空调在运行中先是高频运行升温,当室温达到空调设定温度后,空调变为低频运行保温,不停机。持续低频运行的耗电,只是额定功率的三分之一,甚至仅为四分之一。制冷亦然。

定频空调的开机电流数倍于额定电流,并且定速空调在运行中频繁开停机。定频空调在运行中一直以额定高功率制热,室温上升到空调设定温度加1度后,空调停机。空调停机后,当室温下降到空调设定温度减1度时,空调再次启动,如此循环往复。制冷亦然。

四:变频空调好还是定频空调好?

1.制冷制热的速度,定频空调制冷制热的功能不是很好,在一段时间的缓冲之后,它的制冷制热效果才会好一些。而变频空调在短时间之内就能达到你所需要的温度,用户无须等待。

2.舒适感,定频空调只能通过手动对温度进行调解,这样室内温度发生很大。变频空调刚启动时会高速运作,在室内温度达到设置温度时,变频空调会自动调节成低速运行,室内的温度变化幅度不是很大。

3.噪音,定频空调在运作过程中震动强,会发出比较大的噪音。变频空调在低速运转的时候震动较弱,噪音比较小。

4.节能,定频空调开机需要消耗大量能量,而且开关次数高于变频空调的开停次数,因此定频空调的耗电量比变频空调高出30%左右,有些直流变频空调甚至可以节省50%的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