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应该必备哪些特质?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应该必备哪些特质?现在时代不同了,随之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了,创业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所有的创业者都是在某方面十分特别的人,而那些*成功的创业者们又是**特别的人。无论他们经历了什么样的坎坷才达到目前的成就,还是他们具备明确的、想要为了追求更好而改变事物的热情——这些创业者身上都会有我想要支持的某些明显的品质。


1.拥有一个积极的动机

我们常常会发现一些人念叨着要开公司、要创业,但实际上,他们并没有创业愿景。你一定会惊讶于来找我说想开间公司但却无任何想法的人的数量。这肯定是不够的。*成功的创业者一定有改变世界的**。

我接触的那些能够接二连三创业的企业家们,他们都有一种改变世界的渴望,并且对公司有一个清晰的远景规划,知道该怎么做。创业的愿望不能仅仅是对开公司带来的名誉和成功的渴望,这只能是糟糕的公司文化的基础,而且这样的公司注定无法生存下去。

2.当他人只看到混乱时

作为一个风险投资者,我的部分工作就是在企业模式还不清晰的时候,去看清它们。我尝试在宏观层面看到事情真相,并决定选择正确的方向去投资。**的企业家是那些身陷混乱中不仅能看到机会,而且能清晰看出市场模式的人。

机会就在其他人看清楚之前。如果道路清晰的话,所有人都会去做。所以,混乱是件好事。在混乱中,好的企业家能看到清晰的未来,并推动他们去实现。

3.信念坚定

创业之初,真的是除了想法没有任何东西。但所有的创业者,都要拥有坚定的信念,相信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你不能对自己的想法存有任何疑问,一旦有,那么就没有人追随你。

如果你脑子里有一丝一毫的怀疑,你就不会成功地组起一个团队让其他人跟你一起前进,这些人可能从投资家到摇滚明星,他们已经有一个比跟你做工资还高的工作。你必须要给他们展示出你一点儿怀疑都没有,让别人相信,你和你的团队一定会成功。

4.仔细琢磨细节

经常有人说:“市场还没有出现的情况下,我该如何做市场分析?”在我看来,当你把时间、精力和名誉都投入到创业时,你要知道,你已经投入了很大很大的资本。在此之前,你需要自己做好准备工作:你必须知道竞争者在做什么、市场规模有多大、必须要为成功克服的20个困难是什么,当然,还有你为什么会成功。

5.做好表率

不是所有的企业家都能成为好**。能清楚表达战略思想和目标的人,一般只是表面上的**人。**的**者一定能起到表率作用。如果你花三个小时吃中午饭或者每**午三点就下班去健身房,而你的团队却整夜辛苦加班。

你就不是在树立好的榜样,这是灾难的速成法门。但如果你的团队看到你工作得跟他们一样,甚至比他们更加辛苦时,他们一定会愿意奉献更多时间,随你一起努力,并支持你将公司做好。

6.不与团队争功

俗话说“team里没有‘I’”。你要清楚“founder”或“entrepreneur”(创业者或企业家)里也没有“I”。*成功的创业者需要铭记,你的成功并非“你”的成功,而是团队的成功,团队赢就是创业者自己赢。

7.广纳谏言明智决断

*成功的创业者,往往是那些在关键问题上广泛征集、吸纳意见,然后*终自己做出合理决策的人。“兼听则明,偏听则暗”。那些不那么成功的人,却要么是听取意见后全盘采纳,要么**相反,根本不询问意见。

创业者应该必备哪些特质?看完了上文,相信大家对上面的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吧!特殊的创业者是那些数次企业成功的人。他们能做到的原因取决于他们身上这些基本特质,这些特质赋予他们能力和实践,从而获得长期成功。他们是远见者、福音传道者、创新者、**者和团队协作者。他们使得明天更美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