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相克是真的吗?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食物相克是真的吗?相信大家在网上看到了很多食物相克的说话,比如西红柿和虾同吃可能引起食物中毒?螃蟹和柿子同吃会腹泻?蜂蜜和豆腐同吃会耳聋?……这些食物相克的说法,大家在现实生活中是不是听说过很多呢?

2018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一号消费预警发布:食物相克说法都是谣言。螃蟹与西红柿在人体胃液中的,螃蟹中的砷不会转变为砒霜。过度关注食物相克,会影响我们摄入食物的多样性,食物相克传言是站不住脚的。

现在被大肆宣扬的食物相克食谱,其实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很多“食物相克”的说法不仅内容粗糙,缺乏科学依据,而且以偏概全,喜欢将人们的目光引向一些**特例上,导致人们在选择食物时。

按照食物相克表,这个不敢吃,那个也不能搭配吃,徒然增加人们的精神负担,但对改善大众的饮食质量益处甚少。

其实,不同食物中的各种营养素或化学成分在人体消化、吸收和代谢过程中确实存在相互影响,可能会影响某些营养物质的吸收与利用。

但是某种营养素偶然的增多或减少,与其他营养素之间的“失衡”只是暂时的,机体**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如动用储备、减少排泄、增加代谢效率)来**器官功能的正常。所以,健康的人在平衡膳食的原则下,各种食物的相互合理搭配即可,并没有那么多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