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什么时候入梅?什么时候出梅

2018-06-14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什么时候入梅?什么时候出梅?相信大家都知道梅雨时节吧,每年的入梅和出梅的时间不定。但大致相同,那下面就一起来看看2018年什么时候入梅,以及什么时候出梅。

2018年什么时候入梅?

2018年入梅时间可能会在6月13日这天,一般情况下梅雨季节都发生在六月上旬,时间从20天到40天不等,因为这段时间正值黄梅成熟的季节,所以称为梅雨。

梅雨季节大都发生在6月上旬至7月中旬,时间20天至40天。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南)是梅雨主要地区,这一地区主要地势低且又平坦,水气充足,初夏季节弱冷空气源源不断到达这里,形成了雨带,即梅雨。云贵川大多为丘陵多山地区,气流活动强烈,难以形成静止的雨带,一般以阵雨为主。

江南地区把每年春末夏初时节梅子成熟的一段时间称为黄梅季。在这段时间,我国的长江中下游地区多连阴雨天气,把这段时间的雨称为黄梅雨。因雨天多,空气潮湿,衣物等容易发霉,故将黄梅雨又称为霉雨。黄梅天的开始日期称作“入梅”。

2018什么时候出梅

2018出梅的时间应该会在7月14日左右,今年的梅雨可能为期一月,在这期间大家要做好防潮措施。

在气象上,把梅雨开始和结束的时间,分别称为“入梅”(或“立梅”)和“出梅”(或“断梅”)。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平均每年6月中旬入梅,7月上旬出梅,历时20多天。

但是,对各具体年份来说,梅雨开始和结束的早晚、梅雨的强弱等,存在着很大差异。因而使得有的年份梅雨明显,有的年份不明显,甚至产生空梅现象。

出梅又称为“断梅”,初夏长江中下游梅雨天气的终止日期。凡梅雨期间梅雨锋系及主要雨带明显移出长江中下游地区,该区域5天内的雨日在2天以下,区内各站*高气温明显升高到30℃以上。

而地面南风风速也显着加大,则定为出梅。中国现行历书采用《神枢经》的说法,小暑后逢**个末日 ,即在7月8日至19日之间出梅。有些年份出梅期会延迟,如1954年到8月2日才出梅,梅雨期持续达63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