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环境最容易空气不流通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事故现场

日前,6个家庭的共18口人在河西区一饭店聚会吃*锅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其中10人当即被送往医院,6人情况严重。

据当事人李先生描述,*锅的燃料选用的是木炭。虽说他们所在的单间内有空调和换气扇,但用餐不久,有人就感觉屋内空气比较闷,每隔一段时间便要到大厅里去透气。晚上9点左右,大多数人均感到头晕、胸闷、四肢乏力。当他们刚走出饭店时,一情况严重者摔倒在地,随后另外6人也开始呕吐。

在总医院急症室里记者看到,几名中毒者仍然感到**想呕吐,还有人觉得头痛、全身无力。经过血液检查,病人体内血液中一氧化碳含量为11.7%,属轻度一氧化碳中毒。由于一氧化碳在人体血液里有3至7天的潜伏期,因此病人还需要进行高压氧仓*疗。

记者随后又赶到了出事的饭店。在单间里,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该房约有40平方米,屋角处有两个小型排风扇。虽然记者进去时排风扇仍在工作,可是屋内却还是比较闷热。中毒者都怀疑排风扇的换气能力小是出事的“罪魁祸*”。除此之外,一位工作人员还承认*近的木炭质量也与以往所用的有些不同。

温馨提示

若用炭炉烧*锅,一定要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空气不流通,室内缺氧,木炭燃烧不透时,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容易使人中毒,中一氧化碳毒往往不易察觉的,因吃*锅时同时喝了酒,把中毒的症状像**、头晕、呕吐及头痛误为醉酒,中毒重者,会发生昏迷、血压下降及口唇呈樱桃红色等,所以若用炭炉烧*锅时千万注意室内通风。

标签: 空气不流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