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 美味就在骑楼深巷处

2013-03-14来源 : 互联网

话说食在广州,搵搵食食广州人,来到广州当然是觅食啦,3158**广州带你寻遍小吃,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恩宁路骑楼窄巷里的大排档滑鸡煲。没有豪华的装修,也没有完整的招牌,巷子边摆上几张建楼的桌椅,就在这样一家再平凡不过的大排档,钟巷9号是其全店**的地址标识,此处虽深藏不露,却时常顾客满座。

自从历史悠久的恩宁路被拆成战争片外景地后,原本藏于深巷中的那个无名炭炉鸡煲档就*了起来,从废墟中搬出巷口的炭炉鸡煲直至今天依然非常低调。

每**午**两夫妻便早早准备好新鲜宰杀的清远鸡、准备*锅配料椒圈豉油和姜葱蓉,摆桌、列凳……一切都做得如此利索,直到傍晚六点,客人陆续到来,今天又将是一番*热景象。

外面的塑料凳和简陋的桌子已经坐满,天一擦黑,**娘麻利地端出一锅锅炭炉鸡煲点起,食客脸上无不映着被炭*烧红的期待。

无名*起的鸡煲究竟其特色,就是一个鲜字。

双倍分量的清补凉再加入三倍分量的去核红枣滚出的汤底没什么特别。

新鲜的清远鸡斩件落煲,**娘立刻端上椒圈豉油和大碗姜葱蓉。

清远鸡,65元/只,铁锅中的鸡香稍一外泄,已经忍不住吃点姜葱蓉来热身准备。

经过焦急的8分钟,耐不住越发香浓的肉香,果断揭锅而起,一举拿下一块9.99成熟的鸡肉醮上姜葱蓉入口……

鸡味浓郁,肥而不腻,鸡骨硬而脆,骨髓少,我爱清远走地鸡!

吃鸡煲和其他肉类的打炭炉不同。

在吃完鸡肉前,*好不要放其他的肉类,更不要放青菜之类的配菜,如果觉得不够吃,可以让**再劏一只鸡斩件再煲,鸡肉不宜久煮,越嫩越香。

吃过鸡肉,接下来就是喝鸡汤。

加入一勺盐,这锅由一只甚至是两只清远鸡后,由炭*焙熬而成的鸡汤有多好喝?相信不用形容大家都能想象得出来。

肉饱汤足之后,歇息一会,捞起红枣沙参,只留玉竹。

然后让**娘加水加玉竹再煲,此时,才是烫其他肉的时候。

寒冬里收工下班,约上同事围炉共吃,正所谓同捞同煲,既增进感情又暖和身体,更重要的是还可以AA制,降低开支。

如此荒诞的废墟中露天围炉而吃绝对比灯*通明的酒楼包房内推杯换盏来得更有亲切感。

谁说共患难不能同富贵的,来来来,今天我买单,不就是70块一只清远鸡嘛。

深藏于无人知晓的骑楼小吃,更能体现出老广带给你的那种温暖的人情味,有别于一般的餐厅或茶楼,年尾聚旧谈天说地,约上三好知己一起聚餐,在这里带给你的是将是另一番感受,如此的务实、亲切、真心,就等你来发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