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难就业年”大学生就业前景堪忧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699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大学毕业生最多的一年,被称为“最难就业年”。面临巨大就业压力,有媒体近日发布《2013大学生实习反馈调研报告》,报告显示,近六成大学生在校期间没有实习求职经历。此外,不足两成学生愿意在一线城市发展。

六成大学生零工作经历

据了解,该实习调研报告共收到有效问卷14万余份,调查样本涉及全国31个省份,覆盖七大类学科、上百个专业。调查数据显示,只有40.5%的大学生在校期间有参与过实习求职,近六成大学生将会以“零工作经历”的状态加入到求职大军中。

更倾向于在家乡发展

在未参与实习求职的大学生中,近七成大学生表示离毕业还早,尚未到实习阶段。而多数用人单位表示,秋季招聘是各大企业最为看重的人力扩张节点,拥有实习经验的求职者将会受到青睐。此外,随着一线城市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2013届大学生更倾向于在家乡省会或家乡城市寻找实习机会,明确希望到一线城市寻求实习机会的大学生仅不足两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