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懒菜-黄豆酱蒸鲈鱼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吃鱼,清蒸的方法是最简单而又最能引出鱼的鲜味,所以蒸鱼大受师奶们欢迎,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款菜式—黄豆酱蒸鲈鱼。

主料:鲈鱼1条、香葱10克、姜丝3克、香菜3克、红椒1个

配料:海天黄豆酱1汤匙、料酒小勺

简单做法:

1、去市场选购一条新鲜鲈鱼,鲜鲈比冷藏的口感更好。

2、鲈鱼刮去鱼鳞,开肚去内脏,在背鱼浅割一刀,用盐、料酒涂抹鱼身腌制10分钟左右,在鱼肚内塞满香葱、姜丝,放入盘中后再涂上一层海天黄豆酱。

3、锅内烧开水,放上鱼盘,加盖大火蒸10分钟。香菜洗净,红椒切成丝备用。

4、蒸好的鱼,在表面淋上2茶匙烧热的油,在表面放入,红椒丝,香菜做装饰即可。

健康常识:

鱼一定要买新鲜的,这样能大大减少腌制去腥的时间,另外腌制时少放盐,因为黄豆酱本身就有咸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