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14年高考方案不变 英语改革暂缓?

2013-10-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关于某省正在酝酿高考英语改革,引发强烈社会关注。广东高考会不会“变脸”?据了解,广东省考试院声称,鉴于新一届高三正在紧张备考中,我省明年高考方案铁定不会变。

据近日媒体报道,某省正在酝酿新的高考改革方案,*有可能的模式是高考考语文、数学以及文理“小综合”,而英语将实行一年两考,**计入总分,取而代之的是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高校在录取时将对英语等级提出要求。

“可以肯定的是,广东明年高考方案铁定不变,请广大家长、考生不要受影响。”昨日,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改革方案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广东将按照***部署以及我省实际稳妥推进,如果要改革,会尽快启动论证,提前向社会公布。

高考改革之路一直在探索

这位负责人表示,事实上,广东省一直也在探索高考改革之路,比如,前两年实行高中学业考试一年两考,以及英语听说考试改革。

据了解,我省自2010年以来一直按照《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执行,高考考语文、数学、英语等3门主科+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并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列为高考录取必要条件。

这位负责人表示,高考改革不是在**层面就能实施,需要顶层设计。

**观点

英语一年多考或对英语不佳考生不利

对于英语实行一年两考,不计入总分而只计等级,不少网友给予大赞,一些媒体评论也为之叫好。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这是不了解具体高考录取规则的误判。在按计划集中录取制度之下,英语一年两考并不能减轻学生的焦虑和负担,而不计总分只计等级,不见得对学生是好事,很可能让一些学生因英语一门不佳而失去进名校的机会,而且也会进一步拉大农村学校和城市学校的英语教学差距。

熊丙奇认为,高考改革要触及实质,即打破按计划集中录取制度,实行高校自主招生。只有高校实行自主招生,建立多元评价体系,才能摆脱现在的应试教育思路和模式,给中学自主办学和学生结合个人兴趣、个性自由发展的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