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 免取号排队之苦

2013-10-11来源 : 互联网

“一家银行网点一个上午只派15个号,九点半没到号就被*光了。”“两家网点来回跑了四五趟,*终还是提不到。”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反映,长假过后,本打算将自己公积金账户中的*取出来,没想到由于9月26日住房公积金新系统上线后,银行须要重新录入市民的所有资料,以往正常十分钟就能完成,现在至少要半个小时才能搞掂。造成银行的公积金提取大塞车,不少市民来回奔波也未能取到自己的公积金。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才能免去取号排队之苦?

公积金提取号成紧俏货

“我**天11时到银行,被告知还有一个小时就下班了,公积金号早就派完,明天请早。第二天9时刚过我就跑银行,却被告知网络有问题办理不了。九时半前到另外一家,被告知公积金号派完了。”跑了两天银行都取不到公积金的市民王先生对采编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还好我不是急着用*,真想不到银行里提取公积金的号会这么紧俏。”王先生说。

“我今天一早到银行拿到第14号提取公积金,眼看都快要中午了还没轮到我。感觉银行的工作人员做一个人的提取就得半个多小时,办事效率非常有限。”市民朱**在经历了差不多一个上午的等待后,也向采编抱怨道。显然,大部分市民对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还是不太了解的。

住房公积金提取小技巧:

不必扎堆建行工行中行广州银行也能提取

在公积金新系统上线后,*次提取公积金的市民务必带上盖有单位公章的公积金提取证明、个人身份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完税证明原件和复印件等资料,以及工行、建行、中行、广州银行任一银行的个人储蓄账户(卡或折),以免因资料不齐取不到公积金。市民持资料原件到银行经办网点前台将资料扫描录入系统,由公积金中心统一审批通过后,再将所提取的公积金转账到相应的银行卡里。

早在2010年12月1日起,广州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广州银行只要该银行网点有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就都可以跨行办理公积金的提取。市民只要就近选择上述四家银行中业务量较少的银行网点办理公积金提取就可以了。办理提取时,要提供上述任一家银行的银行卡作为转账之用,银行不会收取任何跨行的费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共有407家银行网点可办理提取业务,市民可以就近选择便利、服务好、效率高的银行网点。

提取公积金必备资料

1、到单位或银行领取并填写“个人住房公积金使用(销户)提取申请表”(单位盖章)一式三份;

2、提取个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3、公积金提取相关证明均需提供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