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饥饿13小时”展开 南粤名人宣传珍惜粮食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体验饥饿、珍惜粮食!”一个别开生面的公益体验活动——“广州饥饿13小时”,在全城多个地方同步展开。活动中,一众参与的市民齐聚一堂,禁食13小时体验饥饿。百名志愿者还派发“珍惜粮食、**浪费”字样的背贴,呼吁各方关注更多人加入公益善举。

40名善心义工从昨日上午9时开始饿着肚子制作面包和曲奇,一直饿到晚上,并把所制作的面包曲奇在美食节上义卖,宣传“珍惜粮食 **浪费”的公益目标。昨日下午,善心义工还齐聚珠江琶醍的室内展厅,一起学习粮食的历史以及生产过程,并就饥饿的见闻和感受热烈互动讨论。

活动期间,百名志愿者还在天河城、正佳广场、高德置地、中环广场、中华广场、北京路、江南西、黄沙等地的快餐店内外,派发“珍惜粮食、**浪费”字样的背贴,呼吁各方关注更多人加入公益善举。

“活动很有意义,我也是被感动而自发加入,希望宣传珍惜粮食、**浪费。” 活动也吸引了南粤众多名人参与,广东省美术馆副馆长蒋悦,青年画家黄薇,**设计师石川、郑铮等公众人物也在现场积极参与。

全国的餐桌上究竟浪费掉多少食物?据中国农科院研究推算,我国仅餐饮浪费的食物蛋白就达到每年800万吨,浪费脂肪每年300万吨。如果加上食堂的餐饮浪费、个人和家庭的食物浪费,全国每年浪费的食物总量可养活2.5亿~3亿人。

参与活动的多家公益组织纷纷表示,配合目前“俭以养德,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社会关注热点,活动参与者呼吁大家每天都要保持对粮食、饥饿保持敬畏的心!从现在起,珍惜粮食,**浪费。没有种过地,不知道粮食来之不易。没有切肤的饥饿感受,不懂粮食的珍贵,希望此次公益活动增添更多发人深省的意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