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个体工商户和农村经营业户,需要到当地所属的工商所去办理。

材料提供:

1、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外来人员另需要暂住证及复印件)。

2、经营场所的房屋租赁合同或者房产证及复印件。

3、本人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

4、如果是国有和集体企业下岗事业人员,特困户。还需要带上失业证、失业人员优惠证、特困证等及复印件,这样可以依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减免管理费的政策优惠。

5、从事饮食、化妆品等特殊行业的还要准备健康证件等及复印件(涉及前置审批行业需提供审批意见)。

携带上述文件到当地所属的工商所,向工作人员说明要办理那一类的营业执照。检验过有关文件后,工作人员会给表格要填写。另外交200元的个体工商协会会费,这是必须的。还有50元的字号查询费用。(两项加起来一共250)

填写好表格后,工作人员会把你的资料输入电脑存档,然后你再拿着有关的表格到管辖你的区域的负责人那里去,他会告诉你有关的政策和管理费收取标准。一般家庭为单位的工商管理费用是每月100元左右,(根据行业、地域不同,费用也不同)。这些费用特困户和事业人员可以依照政策减免。交费可以按月交,也可以交1 年甚至更多。

交过管理费,再拿这些表格去分管所长那里签字。 签字后你再到营业大厅,去领取执照。需要85块的工本费。

执照一般2~3天就能领到,快的当天就可以领到。

(此文仅供参考,各地情况可能略有不同,详情请询问当地**机关)

标签: 办证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