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祀买花有什么讲究?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一*杜牧的《清明》又将人们的思绪带入即将到来的清明节之中。伴随着社会的进步,祭祖的形式也越来越环保,越来越简化,送花便成为一种新的祭祖形式。那么,清明节祭祀买什么花?有什么讲究?

*****在县城多家花店看到,******为近期的“主打花”,主要以白色和黄色为主。那么,清明节祭祖为什么******?在公安街附近的一家花店**张女士******古以来就被文人所喜爱,象征文人的气节,******奠故人也是对逝者高洁品质的肯定,同时也寄托着亲人的哀思。”

张女士******要以白色和黄色为******是有讲究的,除了选择白菊花或**花外,同时还添加一些白百合、黄色太阳花、紫色勿忘我等鲜花作搭配。“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年纪比较大的老人去世后,祭奠时可以在花束中增加一些红色的花。”

在兴桓路另外一家花店,记者看到,店主刚刚购进了一批各种颜色的太阳花。店主告诉记者,近些年,每到清明节******人就增多,所以他们都需要提前储备。“从去年的销量来看,清明节前一般会卖出60多束,顾客******捧花或花环,花的品种顾客可以自己选择。不少顾客还根据逝者生前的喜好订购花束,去年一位顾客就让我们制作了99朵红色康乃馨花束,用来祭奠他的母亲。”

记者采访时,一些年轻人表示,选择鲜花祭奠,即可达到低碳环保,又可代表孝心,非常有意义。据了解******格一般在6元左右,比往年有所上涨,一束手捧花的价格在100元到300元不等。另外,******量时,主要以单数为主。

标签: 清明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