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妆品店需要注意什么?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入行:先了解化妆品知识,几位店**认为,化妆品市场前景不错,也是传统行业里比较热门的投资项目,但想涉足该行业有一定难度。因为经营者需要控制化妆品的有关知识,如品牌、价位、产品适用皮肤、彩妆的色彩搭配、对消费者的形象设计等,并还应该对化妆品行业的经营手法有深入的了解。

有多年化妆品销售经验,并对化妆品销售形式有过研究的国色天香化妆品店**赵天禄说:“在郑州,卖精品烟酒的多是商丘人,卖化妆品的多是南阳人,干这一行的人基本上都是靠亲戚朋友带出来的,另外,在化妆品公司做过两年以上促销导购、业务员、美容导师的人,投资开店的成功可能性会稍大几个。”

销售:靠代理品牌*利润

赵天禄说:“化妆品有高、中、低三档产品,兰蔻、香奈儿、资生堂称为****;玉兰油、欧莱雅价格适中的属二线品牌;大宝、小护士等价格低廉的属三线品牌。”通常而言,这三档化妆品分别通过大型百货商店、专卖店、超市或街头小店三种渠道销售。

在国外,******都通过大型百货商场销售,在郑州情况大体一样,不过郑州的百货商场不仅销售******,也销售部分国内二线产品,这挤压了专卖店的生存空间,因此真正意义上的专卖店在郑州不多。

对个体经营者来讲,好些人都是开综合性化妆品店,以价格低、销量大取胜。赵天禄说:“化妆品店能够以**品牌带动二、三线品牌销售,但***利润比较低,投资者*好能代理一个或一些品牌作为小店的主打产品,以**利润。”

选址:社区、公交站附近*好

化妆品零售店至少要20平方米以上,对详细选址办法,赵天禄说,选址与经营的产品档次密切有关,如果在核心商圈、次核心商圈、**社区附近,就不太适合经营低档产品,在都市村庄、普通社区、学校附近就应少进**货。不过,**化妆品决定化妆品店的形象,不论在哪些方面开店,都有必要备些上档次的化妆品。

另外,公交车站点附近,两个社区相交的方面,都是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