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马蹄羊肉煲做法及步骤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广式马蹄羊肉煲属于粤菜,主要原料是荸荠、甘蔗、羊肉,口味是鲜,工艺是煲,难度属于中级。下面是广式马蹄羊肉煲的做法及步骤,不知道可按照此菜谱制作了。

原料:羊肉600克、马蹄500克、胡萝卜100克、竹蔗2节、生姜一大块、柱候酱适量、大蒜3棵。

广式马蹄羊肉煲的做法:

1、羊肉清洗干净切件,马蹄削皮对半切,胡萝卜削皮滚刀切块,竹蔗削皮切长条,生姜削皮拍扁;

2、热油锅,爆香生姜;

3、放进羊肉,大*爆炒;

4、溅入白酒,继续大*煸炒;

5、羊肉煸炒透后,加入马蹄、胡萝卜、竹蔗;

6、加入2大勺柱候酱;

7、翻炒均匀,加入1小勺白糖;

8、加入没过羊肉的清水;

9、大*煮开,转小*焖至自己喜欢的口感,有人喜欢有点嚼头的,有人喜欢酥烂的;

10、大蒜切段;

11、加入少量老抽;

12、加入大蒜段;

13、大*收至酱汁浓稠;

14、转入砂锅;

15、小*加热5分钟,关*即可;

16、砂锅保温性好,冬天用来装食物可以保持比较长的时间食物不会变冷;

贴士:羊肉是比较燥的,广东人是特别怕上*怕热气,所以,我们喜欢放马蹄、胡萝卜、竹蔗等来中和一下羊肉的燥,竹蔗也能更好地消除羊肉的臊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