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鸡脖子的简单做法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烧烤鸡脖子在烧烤店内算是一个普通烤品,尤其在东北烧烤店,烧烤鸡脖子家家都用。鸡脖子由于肉少骨多,爱吃的人都是一些嘴比较馋,吃味道比较刁的客人。烧烤鸡脖子吃的不是肉,吃的是地地道道的烧烤味道。哈尔滨有很多商业街区专门有以秘制鸡脖子为主营项目的小格子店。生意都比较*爆。鸡脖子也因为利润较为客观,很多烧烤店都愿意在这个小品项上下功夫,做出真滋味。烧烤鸡脖子在制作过程中*主要的难点在于:除腥。鸡脖子因为有较多血块在其中,如果烧烤配料的除腥方法不得当,客人吃的时候总有一股腥味,再好的味道也会被打折扣。

鸡脖子如果单纯直接以烧烤羊肉串的方式以撒料方式入味,基本是不可能。而且由于肉较嫩、较少很容易烤焦。所以烧烤鸡脖子*先**道工序就是腌制。如果用南方话说也可叫卤。更多的工序并不在烤而在于烤之前的腌制,让其入味。烧烤过程是将卤汁烤干且能够在鸡脖子中带入炭烤的香味。烧烤鸡脖子、鸡头、鸡爪其实是卤、烤的双重味道。如果单纯卤,吃不到脆、香的感觉,没有炭烤香味,如果单纯烧烤,由于肉较少,容易烤焦,且不容易入味。口感上太过干涩。

小东西有大学问,烧烤鸡脖子、鸡头、鸡手是我们烧烤店的一大特色。尤其在用烧烤配料除腥方面我们也是反复试验才获得的经验。下面我们将烧烤鸡脖子家用的配方告诉大家,方便大家在家聚会是使用,本配方并非本店使用的配方,不具备商业用途:

麻辣口味适宜大众家庭,口味越浓风味越强,比较下饭,老人小孩都能吃几块,解馋,非常适宜。豆瓣酱要煸炒至酥香,切勿食出生成、生辣之感,汤汁宜收浓,切勿成汤汤水水的样子。此配方也是从别的烧烤资料里借鉴来的。喜欢吃烧烤鸡脖子的朋友可以在家庭聚会,野外郊游的时候用。不可商用。

烧烤鸡脖子的原料:

鸡脖15个,葱姜蒜共60克,约莫这个量就可以,郫县豆瓣酱2小勺,干红辣椒5只,花椒1小勺。②黄酒1小杯,烧烤店用的那个小啤酒杯就可以,白糖1小勺,鸡精1小勺,精盐小半勺,胡椒粉1小勺,色拉油适量就可以。

鸡脖子制作方法:

1、鸡脖子收拾干净,放入开水中烫透、捞出,再用清水漂洗干净,葱姜蒜剥净表皮后切片,豆瓣酱剁细,辣椒去籽切小节。锅烧热,放入烹调油适量,豆瓣酱下锅,煸炒出香味,烹入黄酒,添入开水3,2杯,烧开,等有了香味,捞出豆瓣渣子,放入鸡脖子、葱姜蒜、辣椒、花椒、白糖、鸡精、精盐、胡椒粉,烧开,移至小*,等汤烧开,汤汁收稠即可。

2、将鸡脖子在卤汤里泡3个小时左右,捞出沥干汤汁穿串后就可以烧烤食用。

国庆节马上就要去了,天气会逐渐冷起来,在冷热交替的一个月内,烧烤店的生意会被*锅店*去一部分,等11月份天气真正开始冷起来,烧烤店仍然生意会不错,贵在坚持。希望每一个烧烤店都能红红**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