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要进军海外市场

2014-05-10来源 : 互联网

小米公司逐渐展开亚洲扩张步伐之际,雷军接受了《**》的*家采访,详解他如何选择海外市场,以及小米模式的可复制性。

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2010年,雷军创办了小米手机公司(Xiaomi),在中国直接向苹果(600.96, 8.38, 1.41%)(Apple)、三星(Samsung)、联想(Lenovo)等资金丰厚的**手机供应商发起挑战。在这些*头面前,小米不仅坚守住了自己的阵地,还实现了**式增长。去年,小米手机销售额超过50亿美元,增长率达到了150%,公司估值目前已经高达100亿美元。现年44岁的雷军说,基于谷歌(527.81, -0.12, -0.02%)(Google)安卓系统开发的小米手机能成功主要靠的是和客户的紧密互动。今年早些时候,小米手机进入了新加坡;预计不久之后,小米手机还将进军印度和马来西亚。小米公司逐渐展开亚洲扩张步伐之际,雷军接受了《**》杂志(Fortune )的采访,谈到为什么他认为小米手机在其它市场也能实现很好的转化。

哪些国家将成为你的新市场?你是如何选定这些国家的?

雷军:我们的初步计划包括进军亚洲、欧洲及拉丁美洲的10个国家。这些国家都满足三个条件:智能手机市场即将抵达临界点、社交网络服务高度成熟、具备良好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基于这些条件,我们选择了俄罗斯、土耳其、巴西、墨西哥及印度等作为扩张的下一站。

其它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特别是联想(Lenovo)】,已经输出了一个成功的营销模式,在其它发展中市场销售高质低价的手机,并已经建立起了品牌知名度和自己的零售网络。你打算怎样跟他们竞争呢?

在某种意义上,我们是在跟他们合作,共同打造****的声誉。我们的区别在于,我们会将小米自身的销售模式复制到其它市场。我们把用户当作朋友,让他们帮助我们改进;同时,我们遵循这样一个策略,只在仅有的7-8种产品上追求精益求精。

智能手机领域的激烈竞争似乎导致了利润的下降。你打算怎样*到足够多的利润,让公司配得上100亿美元的估值?

小米公司*出名的就是它的商业模式,我们能够贴着成本走。我们还有着世界**的运营效率。另外,我们还可以从自身硬件平台上的(软件和服务)中获取利润。

你们是如何扩展安卓生态圈的?

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创新,比如我们的本地Wi-Fi一键接入功能。这个功能非常受欢迎。另外,我们还有骚扰电话自动拦截功能等。

你提到公司的一个目标是成为《**》世界500强公司。你为什么订下这样的目标?是否为实现这个目标设定了时间表?

有人说,小米公司是一夜成名的,因此不会有长远的发展。我希望小米不久就能成为一家《**》世界500强公司,表明我们的商业模式及快速发展都是可持续的。

你怎样看待《**》杂志评出的“2013年度商业人物”埃隆•穆斯克?

无论在提出创意还是在执行力上,他都是不同凡响的。我认为特斯拉(216.61, 5.70, 2.70%)(Tesla)汽车非常好,我自己也买了两辆,一辆在美国,一辆在中国。中国那辆还在路上。

标签: 小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