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粤菜DIY姜汁撞奶的做法步骤 怎样做才好吃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姜汁撞奶*创于广东番禺县沙湾镇,沙湾是鱼米之乡,养水牛产奶是当地农民副业。这里产的水牛奶浓度高,含脂肪多,可以制成多种奶制品小吃,其中姜汁撞奶*为有名,传遍广州、香港、澳门食肆。按中医论说,牛奶性甘味寒,功能补虚羸,而姜则性辛微温,功能散寒暖胃,去痰下气。因此,姜汁撞奶在寒冷天气食之,顿有通身暖和之感,可谓配合巧妙。这道甜品看似很难,其实在家里自制非常简单易学。

DIY姜汁撞奶的做法步骤

1. *先准备好一盒特仑苏纯牛奶(250ml)。

2. 生姜一块约25克,洗净刨去皮,切成薄片,再改刀切丝,*后剁成细末。放在容器里,加少许水,用擀面杖捣砸碾压一下,使姜汁迅速溶解出来。

3. 纱布沾湿拧干,将姜末倒入,包好扎紧;

4. 双手反方向拧紧,挤出姜汁。

5. 取一调羹的姜汁倒入小碗里,备用。

6. 特仑苏纯牛奶倒入锅里,用中小*煮至80-90度左右即关*。(不必煮沸)

7. 将煮好的牛奶盛入大的容器中,用大勺子舀起牛奶再倒回去,重复这个动作10-20次,这个过程就叫做“撞奶”,目的是适当地降降温,打入空气,待温度降至70-80度时,就可以冲入盛有姜汁的碗里。

8. 要快速地一下子冲入碗里,不必搅拌。不然的话,底部已经凝固而上面不能凝固。

9. 等2-3分钟自然凝固,撒上白糖或者舀入一调羹蜂蜜,即可食用。嫩嫩滑滑的,口感特棒!

1、牛奶要全脂高蛋白的,否则凝不了。   2、凉到70--80度才能撞,否则凝固不了。   3、姜汁要现做现榨,不能放久了,否则还是凝固不了。4.如果采用新鲜的牛奶,一定要煮沸后,不断撞奶晾凉至70-80度时冲入姜汁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