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摄生:品茗功能多 五种茶不宜喝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官方一向传播着如许一句谚语:“早晨一杯茶,饿死卖药人。”可见茶的**功能非统一般。茶是陈腐中国传播下来的一种物品,良多人喜好喝,它能够给身材弥补必然的营养,还起到解乏的功能。可是品茗也不克不及乱喝,这5种茶不克不及喝。

头道茶

由于当代茶叶在莳植、加工、包装的进程中不免会遭到农药、化肥、灰尘等物资的净化。头道茶实际上是洗茶的水,应尽快倒出后再突入开水,如许泡出的茶水才是*卫生的茶。

久沏茶

冲泡时候太长,茶叶中的茶多酚、类脂、芬芳物资等能够主动氧化,不但茶汤色暗,味差,香低,落空品味代价;并且因为茶叶中的维生素、氨基酸等因氧化而削减,使茶汤营养代价大大下降;同时因为茶汤弃捐时候太久,遭到四周情况的净化,茶汤中的微生物数目较多,很不卫生。

烫茶

茶普通都是用高温的水冲泡的,可是不克不及在水温过热时饮用。太烫的茶水对人的咽喉、食道和胃刺激较强。若是持久饮用太烫的茶水,能够引发这些器官的病变。另据外洋研讨显现,常常饮温度跨越62℃茶者,胃壁较轻易受损,易呈现胃病的病症。吃茶品茗的温度宜在56℃以下。

隔夜茶

由于茶叶含有大量的卵白质,大部门不消融于热水,残留在叶片中,水温较高时,茶叶上的卵白质便会腐臭,安排一晚后又会有一种酶菌天生,同时在茶中残留大量的丹宁酸会酿成具有刺激性的激烈氧化物,对肠胃形成刺激,激发炎症。

白叟不宜饮生茶

  所谓生茶是指达成后不经揉捻而间接烘干的烘青绿茶。这类茶的形状天然绿翠,香味带严峻的生青气。老年人饮了这类绿茶,对胃黏膜的刺激性很强,饮后易产 生胃痛;青年人饮后也会感觉胃部不适,即凡是所说的“刮胃”。误采办了这类生茶,*好不要间接泡饮,可放在无油腻的铁锅中,用文*渐渐地炒,烤去生青气, 待发生轻度栗香后便可饮用。文/记者 曾繁莹 练习生 高珊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