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圆”大厦旁将建博物馆 3个方案外形怪异

2014-05-31来源 : 互联网

拟建塑料博物馆 三个建筑设计方案比选

本报讯  被称为广州城西**眼建筑的“广州圆”大厦旁将增添一座外形怪异的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塑料博物馆。记者领会到,荔湾区塑料买卖所 地块控规点窜从今日起在市规划局网站上公示,扶植单元对拟增添的塑料博物馆提出了三个建筑设计方案,别离是花朵外形的“花好月圆”、树根外形的“地景”和 祥云外形的“祥云”。公家可向市规划局反映定见。

被公家俗称为“大金环”的“广州圆”大厦客岁底正式建成,业主是广东塑料买卖所。现在塑料买卖所打算操纵自有效地和资金在塑料买卖所现用地 内划出一块地扶植一个塑料博物馆,作为向公家开放的非经营性公共举措措施。据悉,这将是我国**家塑料博物馆。规划新建塑料博物馆用地面积约 1.2公顷。

在新增的塑料博物馆地块上,扶植单元对规划拟增添的塑料博物馆提出了三个建筑设计方案进行比选。从规划结果图中可以看到,3个方案博物馆都是三层,高度在11米到28米之间,低于西侧的34米的高架桥。

方案一

博物馆平面呈花瓣状,研发大楼呈圆环状,两者彼此呼应、形态关系互补,以怪异的姿态面向珠江,寄意“花好月圆”。

方案二

连系大地景观,主体空间位于地下和半地下。建筑总平面为中间辐射状,如同树木的根系一般扎根参加地中。

方案三

设计构想源于中国传统古玩底座,对近况主体建筑起到衬托强调感化,传统古典底座托架经常以云纹、万字纹以及根雕形式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