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投资者上半年投资赔本 苍生若何理财?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上半年曩昔了,6月份全国CPI和河南CPI别离进入2时代和1时代,那么上半年你的投资收益跑赢CPI了吗?在CPI回落的环境下,老苍生该若何投资理财?

●七成投资者上半年投资赔本了

回眸2012年上半年的投资市场,可谓如火如荼,股市升沉、黄金暴跌、楼市暧昧、债市盘升……投资者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东方今报结合新浪河南进行的“2012年上半年河南老苍生理财查询拜访”显示,上半年我省七成投资者的投资赔本了。

这些喊亏的投资者中,10.9%的人投资吃亏比例低于10%,13.1%的人投资吃亏比例在10%至20%之间,而投资吃亏比例大于20%的人最多,占44.2%,仅有一成多的人暗示上半年投资赚钱了。

“上半年炒股亏了不少,筹办做持久股东了。”提起本身上半年的投资收益,在股市里折腾了七八年的郑州市民赵新生很不对劲。和他一样,市民柳俊炒股也亏得乌烟瘴气,投入30万元炒股,现在本金已经缩水30%了。

●资金从股市向银行“搬场”

股市欠好,投资者不赚钱,那么本次查询拜访显示,依旧有12%的投资者上半年投资赚钱了。这些人是怎么赚钱的呢?

工行郑州陇海路支行财富办理中间金融理财规划师刘杰暗示,不少投资者在股市里受伤了,将资金回流到银行理财富品或者债券型基金上,却赚钱了。而人民银行郑州中间支行发布的上半年河南金融运行数据显示,2012年6月份,河南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初次冲破3万亿元,这也在必然水平上申明了资金“搬场”至银行的环境。

“今朝看来,在我们这里投资债券型基金的客户上半年整体收益率约为10%。”刘杰说,在经济情况不被看好的形势下,如许的收益已经很不错了。

“我之前在股市和其他投资渠道投了400万元,后来形势欠好我就都撤出来了,传闻债市不错,就两次进入债市,两个月赚了5万元。”投资者张师长教师说,上半年这种投资收益让他感应很知足。

刘杰说,在工作中她发现良多投资者找不到好的投资渠道,良多人没法子,只好把钱都放在银行里吃利钱,但跟着本年央行两次降息,这些人感应很无奈。

●CPI回落苍生若何理财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理财预期,本次查询拜访显示,35.6%的人暗示下半年不筹算再做投资;29.2%的人暗示还要继续寻找更好的投资渠道,争夺跑嬴CPI;19.9%的人暗示投资保本即可;15.4%的人暗示但愿下半年投资收益稳中有升。

但前不久发布的6月份CPI数据显示,全国CPI已经进入了2时代,在这种形势下,老苍生该若何理财呢?

“CPI降到了2.2%,银行理财富品的收益率必定也会下降,不知道还能不克不及赶上投资末班车?”昨天,在郑州市伏牛路一家贸易银行的营业网点,赵密斯告诉记者她的担忧。

而有银行人士暗示,将来银行理财富品收益率下滑已成大要率事务,鉴于今朝相关理财富品预期收益率尚未调整,建议投资者尽量赶上“末班车”。从近几日银行理财富品的发卖环境看,抢购者确实不在少数,而中持久理财富品最受宠。

刘杰认为,对于下半年的投资市场,建议投资者仍是以采办保本产物为主,还可以考虑黄金定投,逢低买入。不外,投资中不要过度追求高利润,要看清投资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