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理财”折射投资渠道匮乏 专家指点生财之路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股市不振、楼市限购、**暴跌、影子银行风险渐增……时至今日,“若何让手中的*生*”、“以何种体例生*”等理财话题,已成为囊中渐宽的中国苍生陌头巷尾杂谈的热点题材。

据上证报报道,作为此次“年中”经济问卷查询拜访一项内容,不少受访经济学家也对上述苍生理财话题乐趣盎然。在他们看来,当下全民理财热的背后,折射的是中国苍生投资渠道的匮乏与风险意识的稀薄。

投资渠道相当匮乏

比拟往年,本年投资市场上*为惹人存眷的是**金价暴跌以及“中国大妈”前仆后继的*金潮。不外,跟着近期**金价再度跳水,此前斗胆**的中国大妈们已经悉数被套。

“相对于****炒家,"中国大妈"买入的**量只占整个**市场的很小一部门,而且以消费品为主,对**价*的影响力不大。”中心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间主任郭田勇认为,“*高潮”并不克不及影响**价*持久走势。

在郭田勇看来,因为汗青传承等身分,我国是高储蓄率国度,居民手中的*若何生*、以何种体例生*已渐成为中国人日常糊口必不成少的一部门,我国由此进入“全民理财”的时代。

不外,与庞大的投资需求对应的,倒是杰出投资渠道的缺乏。是以,若何填平投资供需之间的缺口、增强理性理财、丰硕投资渠道已成为深化鼎新的主要使命。在此番“*金潮”后,我们需要更为沉着的思虑:“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金折射出苍生投资渠道的匮乏。

无独有偶,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殷剑峰也认为,**是在经济极端低迷下的投资选择,所以在资产设置装备摆设中占比也不会良多,当下中国**热是因为中国人多,所以闪现出投资高潮。然而跟着美国经济苏醒以及慢慢退出量化宽松,持久来看,金价必定是要下跌的,采办**的动力会慢慢削弱。

殷剑峰暗示,中国仍是高储蓄国度,投资没有出口是导致当前全民理财热的一个主要原因。而从今朝几个可选投资渠道来看,房地产固然周全下跌可能性不大,但快速上涨的动力正在大大削弱。

比拟已在高位盘整、投资价值正在远去的房地产,殷剑峰认为,当前中国股市已经到了一个低位。“若是说中国经济持久向好,以及中心正在提的周全鼎新,力度空前并且是动真格的,此刻进入股市是一个机会。”

**指点生财之路

说起股市,又是让良多人嗟叹不已。一边是连创汗青新高的美国道琼斯指数,一边是跌跌不休的中国股市,走势上的云泥之别,颇让中国股民和基民纠结猜疑。

已跌至十年前的中国股市是否渐露投资价值?“国五条”后的房地产是否还具备投资价值?除此之外,中国苍生还可以去哪里赚*?受访经济学家们也对此积极出谋献策。

谈到中美股市走势的庞大差别,西南财经大学信任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认为,美国经济2008年金融危机后底部比力扎实,从2011年下半年起进入上升通道。反观中国A股,当前宏观经济总量在压、布局在调,并且本来的经济增加率究竟结果太快,所以纯真从经济层面看下跌也不奇异。

不外,翟立宏也对中国股市将来持乐观立场,他认为股市*大的问题是决定信念问题。因为股市是经济的风向标,*先反映实体经济情感,布局调整成本和经济增加动力下降对股市来说,首要是决定信念问题。

“热情消退之后要反思实际问题,像调布局过程中经济增加动力去哪找,本来的经济增加动力又是什么。”翟立宏称。

谈到房地产投资,郭田勇警示中国人应谨严对待**海外房地产。他认为,投资与投契存在素质区别,在看到海外房产盈利的可能性,并考虑自身成本的前提下,可以理性选择投资。然而,若是以**的思维和心态去做投资,则不免难免显得暴躁和激进,极有可能得不偿失。

“现今银、证、保、基、信等机构都在结构财富办理市场,尽管各类业态成长很是快,也在逐渐成熟,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殷剑峰称,问题一是信息透明度不敷;二是监管尺度不同一;三是消费者庇护相关法令缺失。

谈到具体的投资策略,殷剑峰则建议,投资者*根基的是理财富品要看得懂,若是看不懂就不要买。此外,投资者还要谨记,风险老是与收益相伴的,“收益越、高风险也会高”是根基事理。

在诸多理财渠道受阻的景象下,苍生去哪里赚*这一难题若何破局?受访经济学家也对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抱有等候。

“从汗青经验看,历届三中全会都有较大的鼎新动作,相信十八届三中全会也会有斗胆的立异办法。”郭田勇认为,届时涉及金融体系体例方面鼎新将环绕在加速成长多条理本*市场,加速推进人民币**化以及利率市场化历程等方面进行相关思虑,鼎新将会极大提高我国金融市场的成长程度和运行效率,也是解决居民投资渠道匮乏的关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