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以生钱 改变消费习惯也可以理财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讲到理财,很多人的**反映就是“股票、房产投资”或“*生*”,很少有人会正视改善本身的消费习惯。

导语:若能改善本身的消费习惯,使本身的消费更趋合理,却是能省出一部门比力确定的*来。

对于收入不变的上班族来说,因为其投资渠道很是有限,是以依靠投资未必必然能获得资产增值,但若能改善本身的消费习惯,使本身的消费更趋合理,却是能省出一部门比力确定的*来。

起首,在消费之前需要进步前辈行规划。好比,一个家庭日常支出应该节制在收入的50%以内(若无房贷压力则可以略高些),假设一个家庭每月收入为8000元,那么这个家庭每月日常支出应该节制在4000元摆布,为了连结不超支,可以将4000元按周分派给需要支出的家庭成员,如许一来,每小我*包里的*受到了限制,也能必然水平节制消费欲望。

其次,大都环境下,信用卡消费是导致消费超支的首要原因之一。这里并非不倡导利用信用卡,而是不倡导利用多张信用卡进行消费,因为当一小我利用多张信用卡时,往往对本身已经发生的消费行为和金额发生恍惚记忆,而当你只利用一张信用卡时,因为信用卡额度有限,就会对本身的消费行为有很好的节制。此外,在利用信用卡消费后该当选择次月实时还款,不该选择以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因为信用卡的轮回利*很是高,若每月只按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的话,其需要缴纳的轮回利*可能高达年化15%甚至更高。

再次,需要改变本身的消操心态。人往往会有很多感动型消费,尤其是女性,对于“一见钟情”的商品往往毫无抵当力,为了节制本身的这种感动,不如每次在消费前先问本身一些问题,好比在外出旅游时,看到本身喜好的工具,先问问本身这个工具是买来本身用仍是送人?送给谁?若本身用,那么应该把这件物品放置在哪里?也许想着想着购物的欲望就会越来越淡化,就不再感动了。别的,在选择衣服、饰品时,建议MM们固定几个适合本身的品牌,如许缩小消费时的选择规模也是节制消费的手段之一,那么若何确定品牌呢?也许你可以问问本身,有哪几个品牌的衣服和包包,买回来半年以上时候,但本身仿照照旧愿意反复利用的呢?若是有的话,那这个品牌必然有适合你气质的元素,若你固定买这些品牌,就可以增添物品的操纵率从而节约开支。

最后,改变消费渠道也是节制支出的主要手段,也许你已经习惯了去百货公司、大商场买工具,但若你经常上彀,不如尝尝收集购物,你会发现同样的商品,在收集上发卖的价*可能只有商场的2/3甚至更低,这是因为收集发卖省去了商家租用场地和雇佣发卖人员的费用,是以商品价*很是廉价,同时越来越多的收集发卖模式会把商品价*压的越来越低,好比一些“返利”网站,会按照你采办商品的金额返还现金券供你下次消费时利用,还有一些“团购”网站,操纵“集散成群”的体例把零售酿成批量采购,从而可以让介入“团购”的每个成员享受到低廉的批发价*。

改变本身的消费习惯不仅可以省*,也许还可以带给你不少新颖感和乐趣,让理财变得加倍轻松,你不妨也来尝尝吧。

插排:

改变本身的消费习惯不仅可以省*,也许还可以带给你不少新颖感和乐趣,让理财变得加倍轻松,你不妨也来尝尝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