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洗头风险大 选对时候洗不伤身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月经时代*好不要洗头,这个事理良多女性都懂,可是对于很多爱清洁的女性来说,好几天不洗头其实无法忍受。**提醒,经期洗头可能会加重痛经,还轻易引起脱发脱发,是以*好不要在经期洗头。若是非要洗建议*好月经来潮后第三天再洗,而且*好在白日洗。

西医认为,经期不克不及洗头是没有医学按照的,但中医的理论就否则。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子宫为任脉的起点,心理时代,血液轮回原本就比力差。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轮回,使子宫内的血液无法顺遂解除清洁,轻易造成经血量的削减或经痛。

科学家研究成果也表白,若是月经时代洗头的话,因为脑部神经受到刺激,会造出子宫缩短。而子宫缩短的话,体内的荷尔蒙就会呈现排泄紊乱的环境。这种环境穷年累月的话,就会引起细胞癌变,导致乳腺癌、子宫癌等妇科癌症的发生。

微博中起头哄传如许一个糊口常识:有人查询拜访发现,大都宫颈癌患者,在经期有洗头的习惯,并暗示例假时代洗头,不是冷不冷的问题,而是这种做**导致子宫缩短不**,应该排出的污血未排净,而残留在子宫之内,穷年累月,使体内荷尔蒙排泄不服衡,长久累积而致癌。

1、宫颈癌发病跟经期洗头不妨

微博中所说经期洗头会导致宫颈癌的原因很不科学。

  起*,经血并不是污血,而是人体正常的血液。除了血液,还有崩解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宫颈黏液及随之脱落的阴道上皮。在人体内排泄的中枢下丘脑的调控 下,性成熟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发生周期性转变。跟着这些激素程度的升高,子宫内膜增厚并呈现排卵,而此时若是没有精子来使女性受孕,激素程度便会下 降。同时,子宫内膜因为落空了激素的撑持而粉碎、崩解、脱落,形成月经。

其次,经血也不会“残留”,因为经血一旦发生,便会从宫颈口进入阴道,尔后排出体外。

别的,影响子宫缩短的身分大大都与内排泄有关,经期排泄的前列腺素、血栓素等都能促使子宫缩短来止血。促进经血排出当然也是子宫缩短的成果之一,但若是真的有什么原因引起“子宫缩短不**”,那后果将是阴道哗哗不断流血,而非“残留”在里面。

  月经时代尽量在白日的午时洗头,并且注重洗头时候要短,洗完头必然要多花点时候吹干,洗完头不要顿时外出,在室外可以戴上帽子,避免头部受到风寒。如 果是上班族无法白日洗头,按照经验法例,建议尽量不要在心理期的头两天洗,可选在经血较少的第三天今后再洗,洗完必然要**吹干,有此经验之后,你应该养 成只要发现心理期快来时就从速洗头的习惯。

经期并不是所有时候都不克不及洗头,要连结如许对女性而言很是难,可以变通一下。就是洗头的时辰尽量在白日、午时的时辰,在洗头的时辰应注重缩短洗头的时候,洗完之后再用吹风筒吹干。洗完头之后不要顿时就出门,要出门应该带上帽子,以防止头部受到风寒。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