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高中初中今年仍招特长生须上网申报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招收;高中上限拟为4%须网上申报

 本报讯(记者黄茜通讯员穗教宣)今年2月公布《***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逐步减少特长生招生学校和招生比例。但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今年高中和初中仍将招收体育和艺术类特长生。其中,高中招收特长生的上限拟为4%,初中招收特长生的上限拟为16%。

 初中:市**扶持项目全市招生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二〇一四年广州市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征求意见稿)》,2014年可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的学校为:2013~2015年度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13~2015年度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广州市教育局认定的*批广州市艺术**基地学校(初中部分),以及根据市特色学校布局及学校特长生培养情况已审核批准的体育、艺术特色学校。

 各学校原则上在本区(县级市)内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因市**扶持项目组队需要,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收排球特长生,广州市第三中学面向全市招收毽球特长生,广州市第七中学面向全市招收艺术体操特长生,广州市铁一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健美操特长生,广州市第五中学面向全市招收足球特长生,广州市第四中学面向全市招收民乐特长生,广州市执信中学面向越秀、海珠、荔湾区招收艺术类特长生。

 招生指标方面,根据省体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粤体青〔2011〕59号)精神,各级体育传统学校每年招收的传统项目体育特长生占当年本校招生计划不少于2%,不超过5%。

 为推进学生“体育艺术2+1项目”和体育艺术教育课程整体改革,结合广州实际,各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招生指标原则上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10%,市体育、艺术**项目基地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指标原则上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16%。

 高中:须申报获奖项目等级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二〇一四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意见的通知(征求意见稿)》,2013~2015年度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13~2015年度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部分体育设点学校可招收体育特长生。

 广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特长生招生指标为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4%,其他学校体育特长生招生指标为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2%。

 广州市教育局认定的*批市艺术**基地学校(高中部分)和根据特色人才培养布局和学校办学情况审核批准的艺术特色学校可招收艺术特长生,2013年前已招生的学校按照原计划招生,新增的艺术特长生招生学校招生指标原则上为本校招生计划的3%。

 各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与招收普通考生的范围相同。各普通高中学校按照广州市招考办《关于做好201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填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填报特长生计划。招生计划经有关部门审批后,由市招考办印制“报考指南”面向考生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中考报名期间,凡符合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条件且需要报考的考生,必须在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网址:http://zhongkao.gzzk.cn/)填报获奖项目、获奖等级和证书等级等相关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