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桥拟今年5月大修大中修对交通影响不大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广州市市政园林工程管理中心发布有关人民桥大修的招标公告,公告中显示,人民桥今年内要完成大中修,该工程总预计要使用1098万元财政资金。记者从市市政园林工程管理中心了解到,人民桥大修施工预计5月份开始,维修内容主要是裂缝封闭**、桥面铺装沥青层刨铺、人行道及人行步梯改造等。维修期间预计不需要封闭桥上交通,施工时只需要晚上偶尔简短封闭一下。

 跨珠江第二老桥已现老态

 去年,广州海珠桥完成大修后,信息时报记者曾走访广州其他需要维修的老桥,1967年5月1日竣工通车的人民桥便是一座因为年代久远而现老态的桥。人民桥是广州市区内第二座横跨珠江的公路桥,作为广州西部一条重要的跨江通道,这里每天车流量很大。

 记者在桥上看到,人民桥路面上的“补丁”不少于10处。在桥底观察,人民桥桥北西侧靠近人行道的地方,有两处明显的一米左右的裂缝,其中一处有3寸长的钢筋露了出来。桥南桥底包裹电线管的铁皮也已经生锈,部分脱落。

 工程总投资约千万元

 据了解,人民桥维修加固曾经列入广州市2012年和2013年桥梁大修工程专项计划。招标公告中显示,2013年10月24日,市发改委批复同意了人民桥的大中修工程可行性报告。报告中指出,全长526.8米,其中主桥长182米、宽18米,南北引桥长344.8米、宽12米。

 据介绍,此次大中修以**桥梁原有设计承载能力为目标,维修加固人民桥及南、北两座引桥,并实施相关交通疏解工程。该工程总投资估算为109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771万元,来源为财政性资金。该工程计划于2014年完工。

 大中修对交通影响不大

 海珠桥封闭大修期间,给周边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有市民担心,如果人民桥像海珠桥一样封闭大修,人民桥南北的交通会受到极大影响。

 广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桥大修主要是北引桥的维修,维修内容包括裂缝封闭**、梁体病害**、支座更换、桥面铺装沥青层刨铺、伸缩缝更换、人行道及人行步梯改造。此次大中修不需要封闭桥上交通,具体施工时晚上可能会需要偶尔间断封闭一下。预计施工招标会在4月完成,计划5月开始施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