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护所全天开放暖床厚被热饭菜只等市民来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床铺被席一应俱全,暖水热饭随时供应,却无人登门求助。连日来,广州遭遇倒春寒,寒冷预警*低气温只有3.7℃,37家防寒庇护场所24小时开放,日间还有1250家“星光老年之家”可供市民避寒。然而,这些场所设施齐备,服务贴心,却乏人问津。

天冷 特别多备了饭菜

“左手拍右手,来回拍十下。”昨日上午10时多,10多名老人来到越秀区红桥街的防寒庇护场所取暖,值班护士黄小桃教老人做十指操,暖和身体。

红桥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是广州37个24小时开放的防寒庇护场所之一,日常有三四十名老人在此活动。近日天气寒冷,前来活动的老人也少了。

“你看看,我们这里不仅仅有床铺被席,还随时备有热水和饭菜。”在工作人员陈惠贞的带领下,记者去到该中心的二楼,这里平时是老人日托场所;在寒冷天气下则是防寒庇护场所,有4张固定床铺和30个临时床位,这些床位其实是一批电子遥控升降椅,“在储备间,我们还有一批棉被和厚毛毯。”

陈惠贞称,在寒冷天气下,他们专门多备了饭菜,如有人上门求助,随时可吃到热饭菜。此外,由于该中心有专职护士,如市民前来求助,还可教授防寒保养相关知识。

年轻人不好意思进门

然而,该中心开放近10天,仅在日间有老人前来取暖活动,晚上从来未有人来求助。陈惠贞说:“年轻人不好意思来,社区内的困难家庭,我们已经逐家逐户去通知,告诉他们可以来避寒,他们都婉拒了。”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24小时开放的防寒庇护场所,发现附近市民多是日间前去取暖,夜间虽然有人值守,但极少有人前来寻求帮助。

“可能大家还不知道有这个防寒庇护的地方,也有些人不好意思来。”一位负责人这样说。

长者心声热线为老人送“暖心汤”

“婆婆,天气寒冷,不能一整天都躲在被窝里啊!”长者心声热线义工红姐昨日打出30多个电话慰问老人,为老人送上“暖心汤”。

日前,因为天气寒冷,广州市义工联的长者心声热线主动增加义工坐席人数,致电提醒*居空巢老人注意天气骤变及保暖御寒。据统计,17、18日热线共打出近百个电话,义工坐席人数达16人次,服务时数达32小时。

社工助理廖姑娘称,许多长者因天气骤变感到身体不适,因此每逢寒冷恶劣天气,他们都会组织更多的义工坐席,主动致电*居空巢长者,嘱托他们及时添加衣物保暖,做好低温御寒及回南天防滑措施。

长者心声热线:8647333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3:00~5: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