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儿童公园再扩设车位公交站达61.3公顷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番禺区将建设全市*大的儿童公园,选址市桥东环街,与已开放的城北公园和青少年宫进行整合,并配套超过700个车位和公交*末站等。该项目规划修改从昨日起公开征询意见,市民可在2月27日前向市规划局反映相关意见。

用地面积达61.3公顷

该项目用地位置在番禺区东环街,大北路以西,新光快速路以东,迎星中路以南,东环路以北的地块内,总用地面积约为61.2公顷,将为少年儿童提供集游乐休闲、科普学习和体育锻炼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

在*初的选址方案中,番禺区儿童公园用地面积仅6.7公顷,后来增加到50.3公顷,本次规划调整用地面积再度增加到61.3公顷。记者从番禺区城管局了解到,这是番禺*个区属的儿童公园,为公益性质,将依托现已开放的城北公园和青少年宫等配套设施,进行相应的功能整合和升级改造。

“之所以选在市桥这里,是因为儿童公园很多项目可以跟青少年宫结合起来,以后作为番禺区青少年和儿童活动的主要户外场所。”番禺区城管局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

设公交站和电瓶车站

从规划图中可以看到,番禺儿童公园不仅有游乐设施繁多的儿童乐园,还有多个公共绿化广场、气象观测站、科普中心和飞行模拟室等。此外,地面、地下停车位,总数超过770个。在地块北面还设置了一个面积为4000平方米的公交*末站,在地块中部还有一个电瓶车总站。

根据《番禺儿童公园设计方案》,番禺儿童公园规划设计理念以现代手法结合番禺水乡特色元素,表现岭南园林的传统精髓,打造具有新人文景观、符合地区特色的城市儿童公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