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博罗县百年古榕树枝干断裂 吁采纳办法庇护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惠州6月12日电题:广东博罗县**古榕树枝干断裂 村民吁采纳办法庇护

作者 李月嫦 颜新阳

良多村庄都种有**古榕树,它们见证着村里的兴衰、村民的糊口,被村民尊为“神树”,也常被看成祈福和依靠夸姣将来的但愿之树,古榕树无生无息地为本地村民的糊口供给着便当和护荫。

在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公庄镇松园围鹿岗岭村就有一棵百大哥榕树,然而不久前,古榕树的直径约1米粗树枝俄然断裂,砸向了旁边的一栋村民楼房,所幸未有村民受伤。被尊为“神树”的**古榕树枝干断裂让本地很不安,村民呼吁有关部分能采纳相关办法,庇护好百大哥榕树,同时也避免二次变乱的发生,风险村民的生命**平安。

12日,记者在该镇鹿岗岭村走访时,来到了古榕树旁,本地村民得知是记者,顿时凑过来言简意赅地说起古榕树的事。记者看到,这个古榕树树干很是粗,三、四个大人手拉手才能将它环抱,树叶和树枝被枝干高高地撑起,就像一把撑开的*伞,斑驳的树皮显露出它那古老的气息,树干处1米见高的分叉口处有较着的断裂缺口,难舍难分着直径约1米的一根枝干,枝干的另一头还压在村民楼房的顶上,地上落满了树叶和砖头。

据本地村民介绍,5日下战书6时摆布,古榕树的一根枝干俄然断裂,栖身在旁边的老李那时一人在家,俄然听到屋顶上一声*响,跑出屋外才发现是旁边的老榕树枝干断裂了,所幸那时没有人在树旁路过或玩耍,不然后果不胜设想。担忧榕树发生二次变乱,老李赶紧将环境向本地村委反映,但至今本地也未对断裂的榕树枝干做相关的清理和庇护工作。

该村一名年过八旬白叟向记者介绍,这棵陪伴了村中几代人成长的古榕,见证了村子的成长,从他爷爷那一辈起就有了这棵榕树,他依稀记得小时辰祖辈们常在古榕下面乘凉、舂米、簸豆子,本身则在一旁玩耍、爬树或滚泥球。**期间, 村里出产队经常将村里几百号人召集在古榕下的空位上开会,连凳子都不消带直接坐在榕树凸起的大根须上。白叟感喟地说,现在这棵榕树枝干无缘无故就断了,心里感应十分可惜和痛心。

本地村民反映,跟着树齡的增加,榕树扎根的泥土少,呈现了倾斜发展,树皮也呈现腐臭现象,村民很担忧这棵古树越长越大,而树干越来越小,树根部会难以承担树身重量而倾圮,他但愿相关部分能实时采纳办法,庇护好百大哥树的和本地居民的生命平安。

据博罗县林政部分称,该棵古榕已有200多年汗青,属名木古树,林政部分暗示将对这棵古榕进行庇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