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必备保健食谱大全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常见的配方举例

醋溜白菜
原料:莲花白750克,菜油50克,酱油10克,醋2.5克,盐0.5克,水淀粉50克。
制作步骤:莲花白(卷心白也可)除去老叶和梗,洗后切成约4厘米见方的片,加盐(l克)和匀腌约1分钟。
用碗将酱油、盐(1.5克)、醋、水淀粉等调成滋汁。
炒锅置*上烧热,下菜油烧至七成热时,下白菜炒熟,加汤(75克)烹下滋汁,将汁收浓起锅。
鱼肉馄饨
原料:净鱼肉125克,猪肉馅75克,绿叶菜50克,绍酒5克,葱花5克,干淀粉50克,味精0.5克,精盐1克,熟鸡油5克。
制作步骤:
将鱼肉剁成膏,加精盐0.5克拌和,做成18个鱼丸;砧板下放干淀粉,把鱼丸放在于淀粉里逐个滚动,使鱼九渗入干淀粉后有粘性,并用擀面杖作成直径7厘米左右的薄片,即成鱼肉馄饨皮。
将猪肉馅做成18个馅心,用鱼肉馄饨皮卷好捏牢。
旺*烧锅,放人清水1000克烧沸,下馄饨,用筷子轻搅,以免粘结。用小*烧到馄饨浮上水面5分钟左右,即可捞出。
在汤中加精盐和绍酒,烧沸后放入绿叶菜(韭菜、香菜均可),放入味精,倒人盛有馄饨的碗中,撒葱花,淋鸡油即可用。
八宝黑米粥
原料:八宝,即莲米、薏仁、芡实、花仁、桃仁、百合、蜜樱桃、瓜元、红枣等八种原料
制作步骤:薏仁、桃仁去皮切丁,瓜元切丁,红枣去核,莲米、薏仁、芡实、花仁、百合用水涨发待用;黑米用清水洗净,加少量紫糯米放入锅中,加清水烧沸,将八宝料放入,移小*上煮约二小时,煮时注意不时用勺搅动,以免煳锅,待质浓糯软时放入压碎的冰糖,糖溶化后装碗即成。粥色紫黑,质软糯,味甜香。具有滋补食疗的作用,为一种营养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