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仁的药用价值体现在哪里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枣仁实酸平,仁则兼甘。专补肝胆,亦复醒脾。熟则芳香,香气入脾,故能归脾。能补胆气,故可温胆。母子之气相通,故亦主虚烦、烦心不得眠。其主心腹寒热,邪结气聚,及四肢酸疼湿痹者,皆脾虚受邪之病,脾主四肢故也。胆为诸脏之*,十一脏皆取决于胆,五脏之精气,皆禀于脾,故久服之,功能安五脏。

1、酸枣仁*虚劳虚烦,不得眠:酸枣仁二升,甘草一两,知母二两,茯苓二两,芎穷二两。上五味,以水八升,煮酸枣仁得六升,纳诸药煮取三升,分温三服。

2、酸枣仁*心脏亏虚,神志不守,恐怖惊惕,常多恍惚,易于健忘,睡卧不宁,梦涉危险,一切心疾:酸枣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