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过半市民不赞成涨停车费超七成质疑治堵效果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优化调整停车场差别化收费方案》公布后,停车费看涨,这是否就能阻止更多的车主开车进中心城区吗?近日广州市社情**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过半数市民不赞成停车场涨价,大多数驾车者、周边城区居民不会因停车收费提价而减少开车进入中心城区,对于提价*堵的效果,多达77%的市民预期“效果较小”或“没效果”。

据了解,广州社情**研究中心是在3月进行“广州市民对停车费上涨看法”民调。调查抽样范围覆盖广州市12个区(县级市),电话随机访问了1000位市民。

对于提高中心城区涨停车费,51%受访市民“不赞成”,明显多于“赞成”的38%。对于提高停车费,会否让市民减少开车到中心城区,56%的受访市民表示“不会”,表示“会”的为34%。分析发现,大多数驾车者、周边城区居民不会减少开车进入中心城区:以自己开车为主的人群多达63%表示“不会”,而周边城区居民表示“不会”的也多达62%。

对于提价*堵的效果,仅16%的市民预期“效果大”或“效果较大”,而多达77%的市民预期“效果较小”或“没效果”。驾车者、周边城区居民预期效果小或没效果的更多达八成以上。

60%的市民认为提高停车费后,中心城区乱停车现象会更多。相关民调已显示,多达72%的市民“常见”占道乱停车,而中心城区居民认为乱停车现象“严重”或“比较严重”的多达55%,较**城区高出10多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