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没说出口的投资奥秘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台湾《今周刊》756期刊文说,郭台铭没说出口的那些奥秘背后,早已做了久远的结构,只是良多时辰他只能做、不克不及说,诚如他几回再三说起,“此刻投入的都是无形本*财,短期内可能看不生效益,但持久会进献出来。”

文章摘编如下:

曩昔一年,鸿海集团坏动静连连,让电子代工皇帝郭台铭遭逢平生*大的挑战。面临成本垫高、利润缩水,股价又几次下滑等逆境,他能有什么绝招,可以率领鸿海重返荣耀?

郭台铭**鸿海一年要增添一个台积电的营业额

六十岁,人称耳顺、花甲之年。掌管**鸿海大军的郭台铭,即便膝下儿孙成群,他仍选择亲上前方再拼二十年。

三、五小时的股东会,加上与媒体座谈,本年的鸿海股东会整整开了七小时,郭台铭还姑且起意地带逾五十位中外媒体,例外参观鸿海成长云端的**线。

七个小时里,他措辞数度冲动拍桌,任何数字、打算都从脑中记忆里信手拈来。鸿海的五年打算跃然纸上,“本年是筹办年,从2012年到2016年,鸿海营收每年起码要成长15%,若以营收三兆元来算,至少每年营收要多增添4500亿元。”郭台铭的**,几乎等同于一年要增添一个台积电的营业额。

跟着后PC时代的到临,NB(笔记型计较机)**性成长的年月已经竣事,NB代工场毛利率不竭压缩,财产里的人都大白,谁也不成能靠着代工单一产物就存活,以前吃不到肉就啃骨头,但此刻的NB财产连骨头都没得啃,所以**第二大EMS(电子制造办事)厂伟创力(Flextronics)退出了。然而,郭台铭话中听不到一丝焦炙。!

以前的鸿海集团好像是艘航空母舰,从五年前的八个事业群,到今日已有十三个事业群(包含奇美电),靠着不竭购并强大,郭台铭很清晰,曩昔他为了维持每年营收30%成长的方针,他得替这艘航空母舰添上新巡洋舰,所以他买“国碁”、普立尔、建汉、统宝、奇美电,就为了让鸿海航空母舰的战斗力更强。

但跟着鸿海代工产物触角广布,战线愈拉愈长,加上抗鸿大军进逼威胁,强调巩固带领中间与*力集中化的航空母舰计谋,已经到了非得调整不成的关头。

新第七舰队时代到临鸿海反扑从头摆设**抗鸿大军

就像《孙子兵书》:“敌众整而未来,待之若何?先夺其所爱,则听矣。”抗鸿大军兵临城下,仇敌兵强将悍、步地又严整,郭台铭策画着要反转形式,就得先拿下仇敌*在乎的市场。谜底就是云端计较、智能型手机、触控面板与光学镜头。

商场上没有永远的伴侣,也没有永远的仇敌!曩昔鸿海大量向宸鸿采购触控面板,但当鸿海反过甚来咬这块肥肉时,“宸鸿很大白,所以他们得先发制人,达虹的购并案就是如许来的。”业界人士察看,宸鸿为了要力巩触控面板**的地位,他得掌控更多touchsen***(触控传感器),买下达虹,一来拉开与胜华的差距,二来还能与抗鸿大军的**友达有更多合作。

如许的趋向,郭台铭怎么会看不出来?只是,鸿海这艘航空母舰要转向,如同*象翻身,耗时又吃力。

[1][2][3][4][5]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