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能成为百万财主 理财必需吃透3句话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人人都能成为**财主,理财必需吃透三句话(图)。理财**告诉我们:理财的*佳体例并非追求崇高高贵的金融投资技巧,只要你把握准确的理财观念,而且持之以恒,若干年之后——人人都能成为**财主。

理财**告诉我们:理财的*佳体例并非追求崇高高贵的金融投资技巧,只要你把握准确的理财观念,而且持之以恒,若干年之后——人人都能成为**财主。

我每月到企业举办一小时的免费“理财讲座”,一向都很受员工们的接待。讲座内容很少涉及复杂难明的手艺操作层面,也几乎不进入到产物介绍环节,因为据我领会,国内一般的中产白领们,今朝遍及缺乏的是几个主要的理财概念——这些概念,会影响他们今后的行为,假如他们能老诚恳实执行这些理财上的概念,至少对峙10年以上,那么,每一小我都能成为**财主。

第一个理财概念:

区分“投资”与“消费”

区分“投资”行为与“消费”行为。一般人消费前,没有这种概念,学经济学的人消费前会考虑,这个消费是属于“投资”行为或是“消费”行为。

先请看一个较着的例子:

10年前甲和乙是本科的同窗,在社会工作5年后,不约而同积储了30万元人民币。5年前,他们都花失落了这30万元。

甲去通州采办了一套房。

乙去买了一辆“奥迪”。

5年后的今天:

甲的房子,市值60万元。

乙的二手车,市值只有5万元。

两人今朝的资产,较着有了很大差别,但他们的收入都一样,并且同样学历、根基具备同样的社会经验,为何大师财富纷歧样?

甲花钱买房是“投资”行为——钱其实没有花出去,只是转移在了房子里,今后仍是都归本身。

乙花钱买车是“消费”行为——钱是花出去的,给了别人,二手车用过10年后,几乎一分不值。车跟房子纷歧样,房子10年后,说不定已翻了好几番。

再看第二个例子:

有一天,我的秘书向我提出一个问题:陈教员,我感觉客户甲有点怪。她说:客户甲去买一张演唱会的票,300元他嫌贵,踌躇好久,始终没买,但客户甲其实并不缺钱。但有一次,有一个闻名企业总裁出书了一套“教诲办理”光盘,6张光盘卖到天价1500元,客户甲却毫不踌躇将它买下来。为何¥300演唱票,客户甲嫌贵,却去买¥1500的几张光盘呢?

[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