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馒头片、烤土豆片的做法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一家烧烤店除了必备的肉类、菜类、海鲜类的烧烤品外,像烤馒头片、烤土豆片、烤玉米等等,不仅制作简单,烤起来容易,而且成本低,利润高,别看这些不起眼的小烤品,种类多,而且在制作过程中配料是可以相通的,比如说学会了烤馒头片就可以烤面包片,会烤土豆片就可以学着做烤地瓜片了,举一返三,就可以让我们店内的烤品的种类多起来,更好的满足顾客的需求。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一下它们的做法:
    1、烤馒头片
    准备的主要原料:馒头
    准备的调料:豆腐乳,辣椒粉,盐,黑胡椒粉。
    *先把买回来的馒头切成均匀的薄片,一个馒头可以切成四片穿成一串,注意馒头一定要是圆的那种, 面食店一般都卖一块*四个,两个才需要五毛*的成本,把馒头切成薄片的时候,注意两边的馒头皮*好去掉,这样容易刷调料,一般有的烧烤店为了方便直接就切成片,两侧的馒头片只能有一侧能刷上料,而且没有刷到料的那一面烤完后很易发硬,所以*好把馒头的皮去掉,这样烤完的馒头片才能两面都有料而且又香又好吃;
      其次,馒头片准备好了以后就要开始穿扦子了,扦子在使用时也要注意几个问题,如果使用的是铁钎子就可以直接穿,如果使用的是竹扦子,就要在使用前提前用水泡一小时,这样做可以防止烤的时候使扦子发黑而且变形,扦子烤的黑黑的让客人看着不舒服,怎么还会有食欲呢?馒头片穿好后,先在馒头上涂一层色拉油,一定要用色拉油,色拉油颜色烤出来后浅黄,而且透明***,吃起来口感好,就刷一小层就行,很小的用量,刷完油后,再均匀的涂上一层腐乳汁,再撒上适量的辣椒粉、盐和黑胡椒粉就行了,两面都要撒上还要撒匀。
      *后,把穿好的馒头片放到炭*上烤就可以了,*候不要太大,因为馒头本身就是熟的,烤的目的在于把刷在外面的料烤香,入味,*大容易烤糊、烤焦,烤的时候要勤翻面,看着表面烤到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给客人上桌了。
        2、烤土豆片
       准备的主要原料:土豆
      准备的调料:花椒粉、盐、辣椒粉、黑胡椒粉、孜然
      *先,把土豆洗干净再把土豆皮去掉,然后切成均匀的薄片,放进盆里;其次,把花椒粉、盐、辣椒粉、胡椒粉、孜然再加入少量的油一起搅拌,搅匀后倒入放土豆片的盆里,拌匀后腌2个小时后就可以了;*后把淹好的土豆片用竹扦子穿起来,一串穿3片就可以,大概半个土豆,穿好后放在烧烤架上用炭*两面翻着烤,土豆片也很容易熟,不需要烤太久,熟了以后就可以给客人上桌了。

     我们一起来简单计算一下馒头片的成本,一串馒头片烧烤店正常价格是1元一串,馒头需要一个0.25元,调料和油算0.1元,加扦子和炭的成本核算,一串烤馒头片的成本*多在五毛*,我们一串就可能赚到0.5元,以少聚多,烧烤店的利润就越来越大。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