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下狠手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4月2日,记者从我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本月,国家将组织对各省(市)2013年度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其中广州市为必检单位。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刘绍棠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对*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下狠手、下重手。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今年**季度,全区共接报*灾警情54起,同比去年的30起上升80%。其**发生立案*灾3宗,无人员伤亡,经济损失607.7万元。*灾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灾起数上升50%,受伤和死亡人数持平,经济损失上升138倍。

分析一季度*灾警情,新华街和狮岭镇仍是*灾高发地区,两地*灾警情起数分别占37%和35%;住宅仍是*灾多发场所,电气故障和用*不慎仍是引发*灾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部分部门、镇街仍存在*灾隐患排查整*不**、*灾监管基础薄弱、消防设施和队伍建设滞后等问题。

“如果因为我们工作不落实、分工不明确而拖了全市的后腿,将启动倒查机制一查到底,相关部门、镇街难逃其咎。”对于*灾防控措施落实工作,刘绍棠态度坚决。他强调,要以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以及物流仓储、商贸市场、“三合一”场所、“三小”场所等区域为重点,深入开展*灾隐患排查整*行动;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山*防控和“五一”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要做到三个坚决:凡单位、场所存在*灾隐患的,坚决依法责令整改;凡存在消防违法行为的,坚决依法从重处罚;对拒不整改或无正当理由拖延整改*灾隐患的,坚决查封关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