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整治水浸街工程见成效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区连降大到暴雨,给城区排水工作带来严峻考验。所幸的是,从去年以来我区大力推进的新华城区水浸街整*工程在排水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快速排水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区排水管理所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全体出动,为城区快速排水立下了汗马功劳。

排水所全员出动抗风雨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区从3月30日凌晨2时开始出现了强降雨。新华城区降雨(3月30日02时至17时30分)154.5毫米。其中每小时*大降雨在11时至12时,新华城区雨量为44毫米/小时。

从3月30日7时开始,区水务局立即启动《2014年排水*险应急预案》。同时,该局属下排水所按《应急预案》要求,全体出动,立即上街巡查守点,进行排水工作。

为**行人和车辆的安全,工作人员在排水口设置明显标志,指引车辆绕道,移动抽水泵、发电机组、安全围栏等迅速到位,加强排水。期间,宝华隧道由于雷击,有电箱损坏,供电中断,技术人员突击*修,排除故障,在极短时间**供电,水泵正常运行;新街隧道由于供电线路盗窃,供电也中断,该局*险人员也立即到位,利用4台移动水泵进行*险抽水。由于雨情较为反复,工作人员毫不松懈,坚持在水浸路段守点,随时检查流水,打开沙井盖排水,并做好安全围蔽,**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在花城路,排水所工作人员与工地施工人员一道,及时维持好道路的临时围护。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使到城区大部分区域的路面积水较快排去,有效缓解了“水浸街”对市民生活和出行的影响。

部分水浸点改善明显

据区排水管理所负责人介绍,通过水浸街整*工程,新华城区部分水浸黑点得到了明显改善。在建设北路东亚酒店段,往年水浸水深*深达到近1米,退水时间长达4小时,这次水浸水深为25厘米,停雨一个小时后水便退去。建设路与云山大道交界水浸点和福宁路与商业大道交界水浸点,往年每逢大雨、暴雨这两处都会出现水浸,*深达到70厘米,退水时间都在2至3小时。这次下雨因受花城路施工影响,建设路与云山大道交界路口出现15厘米积水,福宁路受下游泵站抽排能力影响出现水深20厘米的水浸,但雨停后半个小时已经排完。另外,通过铁路的三个隧道在往年是逢雨必淹,无法通车,*高水深是漫到铁路轨道下方(约3米),这次下雨,三华隧道内没有出现水浸现象,宝华隧道内和新街隧道内因受雷击、供电线路影响,导致水浸水深达到30至50厘米。通过组织人员*险,及时报供电部门*修,两条隧道分别及时**正常通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