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织好食品安全网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食品****,不仅是**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更是维护公共安全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4月8日,区**组织区食安办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及区内51家生产、流通和消费环节的食品企业代表召开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对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镇(街)在会上向黄伟坚副区长递交了《2014年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书》。

会议通报了去年各镇(街)食品安全综合考评结果,总结去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全区食品安全*理整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当前,我区食品****工作基础仍较薄弱,食品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参差不齐,食品安全形势尚未得到根本扭转,与老百姓的期待值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今年是食品药品机构改革后的开局之年,也是继续推进“食得放心”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一年。三年规划建设,今年尤其关键。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目前正有序推进的机构改革过渡时期,“站好*后一班岗”,避免工作“断档”和监管“真空”,**工作不断,队伍不乱,不出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机制,改进监管方式,着力“完善一套机制”(即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机制、检查考核机制、诚信体系机制等)和“抓好一支队伍”(即指在机构整合后,要抓好食品监管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加强技术支撑,特别是要强化基层监管网络建设,配足配强延伸至镇街的监管机构及协管员队伍)。同时积极构建好“三个平台”(构建政务***息平台、投诉举报平台和信用监管平台),而且要注重宣传,引导**为监管工作服务,提升老百姓**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