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接受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查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4月1日,由国家督学、***督导办、安徽省教育厅和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大学**组成的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组对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查。省教育厅、市**教育督导室负责人,区**林中坚、邵靖、李荣渝、张文兰以及区教育局负责人接待了督导组。

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中坚表示,花都撤市建区以来,区域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同时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我区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和教育综合实力得到大幅提升,先后被授予“广东省教育强区”、“广东省社区教育实验区”等称号。

区教育局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截止2013学年,我区85所**小学综合评估100%达到办学基本标准,30所**初中综合评估100%达到办学基本标准;在入学机会上,我区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纳入了教育规划和财政**,并全面实施“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工程”;在教育经费方面,我区教育经费实现“三个增长”,教师工资福利待遇得到改善。

汇报结束后,督导组各成员分别与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召开座谈会,了解各界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意见与心声。

当天,督导检查组一行前往我区八所中小学进行视察。在区新华**小学,督导组查看了学校体育、音乐、计算机等课程的专用课室和器材,检查了该校的学生饭堂,听取校方关于课程安排、学生安全等方面的汇报。区风神实验小学主要服务范围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职工子女、花都区汽车城部分工作人员子女及风神公社住户子女。督导组查看了学校的各项设施、图书室、篮球场等,并听取校方关于教育特色发展主题、德育教育、师资建设等工作的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