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相逢新人扎堆登记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2月14日中国传统元宵节和西方情人节“喜相逢”,出现了19年一遇的“双情人节”,喜上加喜,引发了准新人的向往,出现了结婚登记的高峰。记者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截至当日18时,全区共有356对新人登记结婚,为近8年来在这个日子里登记结婚人数的新高。

区民政局郑副局长介绍,为了满足准新人在好日子登记结婚的美好愿望,区婚姻登记部门采取提前开门、中午轮休、延时下班的便民措施,因人手不足还从局机关抽调了8位工作人员到现场帮手,**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都能领上证。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还对现场作了很温馨的布置,同时在每个**窗口摆放了鲜花,贴上了喜字,让来领证的新人感觉更温馨。

14日一大早,记者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工作人员已开始受理结婚登记,等候办理结婚手续的新人们已经在门口排起了“长龙”,他们的脸上都带着期待与欢欣,洋溢着甜蜜幸福的笑容,不少姑娘手上还捧着爱人送的鲜花。许多新人都表示,之所以选择在今天登记结婚,主要觉得元宵节牵手情人节,日子不仅吉利,更有着双重的寓意。根据以往情人节的经验,区婚姻登记处早就做好了准备,前几天就在现场和网上开始接受预约。

记者看到,整个婚姻登记处井然有序,每个岗位都有专人负责,为新人们做好指导工作。为减少新人的等待时间,还临时增设了一个婚姻登记咨询室,让情侣们可以先来咨询、填表格和检查材料,然后再到登记处登记。一位来自花山的准新郎告诉记者:过年前就和爱人商量要在这个充满爱意和喜庆和浪漫的日子登记结婚,很有纪念意义,“为我们的婚姻生活增添更多幸福而又甜蜜的回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